不支持Flash

新疆高考成绩揭晓 理科第一名723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28   新疆天山网

新疆高考成绩揭晓理科第一名723分(图)
新疆高考理科状元林佳瑞

新疆高考成绩揭晓理科第一名723分(图)
新疆高考理科状元胥毅

  天山网讯 6月26日,高考成绩揭晓,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林佳瑞同学以723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全疆理科第一名。

  又据天星教育网提供信息并列理科第一名为乌鲁木齐市一中胥毅。

  据了解,林佳瑞同学3年来先后夺得了全国数学奥赛、化学奥赛、生物奥赛一等奖,4次获得保送生资格。2007年,林佳瑞获得全国数学奥林匹克决赛铜牌,并在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中以数学满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林佳瑞同学为高级中学创造了办学史上的又一次辉煌业绩,也为乌鲁木齐市教育添写了精彩的一笔。

  又讯:

  今年不再推举高考“

状元

  天山网讯(记者许丰 周丽君报道)6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今年将不对所谓的高考“状元”进行追捧,同时,严禁高校指名录取考生。

  自治区招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自治区公布高考成绩将继续去年的做法,坚持不排队(名)、不公布考试成绩优异考生及高考状元的名单,让大家都以平和的心态面对高考成绩。

  质疑高考分数可到招办核对

  天山网讯(记者许丰 李敏燕报道)自6月25日23时起,很多参加高考的考生通过网站查到了自己的成绩。

  考号为010151×××2的考生拨通本报热线说,他查到的考试成绩与他自己在考试之后进行的估分相差比较大,不知道能否查寻到自己的试卷。

  26日,好几位拨通新疆都市报热线的考生和家长也提出类似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招办有关负责人,他说,考生对成绩有质疑,可到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办公楼前设立的查分咨询点,凭考生准考证进行登记,由专门的工作人员接待,帮助核对分数。

  招生计划总数84023人

  天山网讯 今年,区内外普通高校在疆招生计划总数为84023人,比去年增加了5675人,预计录取率与去年大致持平。

  记者了解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要求各高校及主管部门实加强对调整计划的管理和监督,严禁高校利用调整计划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记者:标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