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省四所高校公布07高考最新招生录取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省四所高校公布07高考最新招生录取信息
考生报考学校还得目光放远些。小刘军 摄

  填报志愿是考生的“第二次高考”。6月9日至12日,考生已进行了高考提前批志愿填报。从27日开始,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填报开始。考生和家长要在填报志愿中做出完美决定,需要了解更多的高校招生录取的信息以及变化。记者特意采访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我省多所知名院校,为考生提供最新的高校招生录取信息。

  【中南大学】

  『变化』今年中南大学将专业志愿分数级差调整为1、0、0,就是仅在第一、二专业志愿间设置一分的分数级差。改变往年在实行原始分的省市自治区为5、2、1、1,在实行标准分的省市自治区为5、3、1、1的专业志愿级差标准。例如,考生有三个喜欢的并且往年录取分数和自己高考文化成绩比较接近的专业,在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就可以将这三个专业都填上。因为即使在第一专业志愿没有被录取,仅会被减掉一分参与到第二志愿的竞争中,而不是象往年会减掉五分;到第三志愿及其后的其它志愿,将不再减分直接投档。考生被录取到自己所选专业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同时,中南大学今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调整为政治学类,行政管理专业调整为公共管理类,软件工程为今年新设专业。

  『亮点』为充分发挥学生特长,中南大学允许转专业。对于部分成绩优异、确有某项学科特长的本科学生,可按规定在第三学期申请转专业,实施学生与学院双向选择。各学院跨学院转专业的学生人数不超过该学院同年级学生人数的5%;学院接受跨学院转专业的人数应根据本院现有教学资源确定,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年级人数的5%。原则上应在

高考录取同类型专业内选择专业,文科类不得转入理工、医学类专业,艺术类不得转入其它类专业,单考学生暂不实施转专业。

  『咨询』临床八年学习期间有淘汰吗?没有录取到该专业还有机会转到临床八年吗? 据介绍,临床医学八年制为本硕博连读,去年有13%以上的优秀本科毕业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根据《中南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学籍异动管理规定(试行)》,临床医学八年制在教学管理上实行淘汰竞争机制。

  【湖南大学】

  『亮点』湖南大学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推出了本硕连读班和李达实验班。对于第一志愿报考该校化学、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且高考成绩位于前列的考生,择优选拔100名(每个专业不超过25人)考生实行本硕连读学制。

  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湖南大学且高考数学和英语单科成绩均达到125分的应届考生,学校将挑选100名优秀考生进入李达自然科学实验班、人文科学实验班和社会科学试验班学习。

  『咨询』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学、工业设计专业是否需要加试徒手画,怎样加试?据介绍,对于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和景观学专业的考生要求加试徒手画,如果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要求考生加试徒手画,则考生必须参加徒手画加试,加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但不计入考生文化成绩总分。对于报考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要求具有一定美术基础,不需加试徒手画。

  【湖南师范大学】

  『变化』今年增加了三条吸引优秀生源的政策。(1)投档成绩(含优惠加分)高于湖南省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10分以上的文理科考生,若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体检合格且专业志愿服从调剂,学校承诺予以录取。(2)投档成绩(含优惠加分)高于湖南省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40分以上的文理科考生,若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且体检合格,学校承诺按其专业志愿录取。(3)对高于湖南省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30分(不含优惠加分)以上、第二志愿或征集志愿报考该校的本省考生,学校优先录取并允许考生不跨批次和所报科类的前提下自由选择就读专业。

  今年,湖南师大学前教育专业由原来在本科一批文科类招生改为在提前批作为单独划线的艺术类专业招生,报考的对象为参加湖南省音乐类联考专业成绩合格的考生。湖南师大马坡岭校区人民武装学院新增一个法学(民商法方向)招生,加上原来的公共事业管理(人民武装方向),马坡岭校区今年共有两个专业方向招生,文理兼招,并且没有性别限制。

  【湘潭大学】

  『优先录取』学校不设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学校对于超过我省重点线(一本线)30分的报考考生将保证录取并保证第一专业。对于高分考生报考,如果没有非常特殊的情况,学校将保证不退档。

  湘潭大学提档比例一般在招生计划数的110%以内,对进档考生,依据考生专业志愿、高考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安排专业。外语类专业口试成绩突出的优先录取,文史类和理工类各专业与专业密切相关科目成绩突出的优先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各科成绩和报考其他院校的专业志愿情况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

  『变化』今年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将不再招生,新增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今年化工与制药类将继续按照大类招生,学生入学两年后再根据成绩、社会需要和个人意愿分配专业。

  相关链接

  2007年普通高校在湘招生计划(补充)

  一、西南政法大学(5003)今年的收费标准为:英语专业—6800元/生·年,其他专业—5600元/生·年。

  二、湖南大学(4301)文史类的政治学与行政学(代码25)、行政管理(代码26)、新闻传播学类(代码27)、经济学(代码31)、国际经济与贸易(代码32)和理工类的行政管理(代码43)、新闻传播学类(代码44)、经济学(代码60)、国际经济与贸易(代码61)、法学(代码86)、日语(代码47)等专业取消“须外语口试合格”的要求。

  三、华东理工大学(3105)民族预科班计划中预科培养学校由“中南民族大学”改为“西南民族大学”。

  四、湖南艺术职业学院(4349)的“文科类”计划(摄影摄像类专业,高职专科批)中,增加“电视节目制作(摄影摄像技术方向)”专业,专业代码为45,招生计划数为2。

  五、怀化职业技术学院(4705)职高对口各门类招生专业的学制均由2年改为3年。

  六、中国药科大学(3208)高职专科层次招收的新生一年级在镇江校区学习,二、三年级搬至江宁校区(南京市)学习。

  七、《招生与考试》计划专辑第290页,邵阳学院(4321)的“体育学类”专业(专业代码为41,计划143),其招生科类由美术(理)改为体育(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