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生成绩不理想应综合考虑各因素谨慎复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1: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不是所有的考生都适合复读,家长和考生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理性地做出选择。长沙市启航学校校长唐道能教授认为,无论什么原因都必须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来决定是否复读。

  首先,考生有强烈的复读愿望,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而不是父母强加的愿望,是为实现进入自己心中渴望的大学做出的选择。其次,复读的目标要明确,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考试的实力,确定复读目标是什么层次的大学和专业,如果期望值过高与自身实力相距太远复读效果就不好;再次,要总结本次考试失利的原因,要自我检查分析。

  复读时比高三压力更大,任务更重,没有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心理承受力就很难坚持到最后。复读愿望强烈的,高考时有明显失误的,肯吃苦有恒心的,有潜力可挖的,家庭条件宽裕,且成绩在一本、二本、三本线下50分以内的比较适合复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