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07高考高校招生志愿咨询会现场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21   江南都市报

  昨日,江西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现场宣传咨询会在南昌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虽然天气闷热,但全省各地的考生和家长还是一早就赶到现场咨询。

江西07高考高校招生志愿咨询会现场火爆(图)
江西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现场宣传咨询会。 李伟/摄
江西07高考高校招生志愿咨询会现场火爆(图)
专程赶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将各个院校的展位围了个水泄不通。 李伟/摄

  高分考生吓跑低分生

  昨日上午9时不到,南昌下起了大雨,但咨询会现场售票处已经挤满了考生和家长。而在展厅内,各个院校的展位前也已经有不少考生正在咨询,尤其是一些名牌重点大学,更是受到考生的热切关注。

  在北大、清华、

复旦、南开、同济等重点大学的展位上,都摆放着考生情况登记表以供考生登记,记者看到,在上面登记的考生大部分都是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每页登记表可登记20来个学生,有的大学的登记表已经填满了四五页。

  同济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低分考生看到登记表上其他考生的分数,初步问了下情况就被吓跑了,都不敢再详细咨询。

  清华北大:至少634分

  北大招生负责人拿着2007年我省考生的分数段告诉前来咨询的考生,今年要进北大本部理科至少要666分,文科至少634分。今年北大在江西有少量机动的扩招计划,但只针对理科生。而且,该负责人说,江西理科生665分的有13人,如果会扩招,考生分数也不可能再低于665分。而

清华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说,进入清华理科要670分左右,文科考生至少要在全省前30名(634分以上,见右表)。

  对670分以上的考生,北大、清华等名牌重点高校都建议他们留下联系方式,或者让其直接去所驻扎的宾馆敲定专业。

  与此同时,部分名校对预估线的态度则非常慎重,表示无法确定,怕误导考生,只是建议考生参考往年的分数线。浙江大学招生人员说,如果报考考生的成绩都非常好,他们会尽量争取扩招指标。

  省内重点:可能不会降分

  省内的南昌大学、江西师大和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尽管展位数量明显多于外省院校,仍被围得水泄不通,旁边免费的招生材料也被一抢而空。

  南昌大学的招生老师介绍,该校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为9550人,高职(专科)招4350人,独立学院招2730人,共青学院招830人。会不会降分录取?招生老师称要看考生报考和

录取情况

  在江西师大展位前,来自德安的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小孩的分数刚刚达到一本线,而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又很多,所以选择本省高校被录取的可能性更大。师大的招生人员介绍,今年该校在我省招4442人,而且不会降分录取。不过,一些分数已经低于一本甚至二本分数线的考生,仍然寄希望于扩招计划。

  更名大学:招生形势看好

  今年,我省的东华理工学院和南昌航空工业学院分别更名为东华理工大学和南昌航空大学,学校更名后对其招生是否会有影响呢?

  南昌航空大学的招生老师介绍,该校今年招文科生288名,理科生1700多名,比去年的招生人数多,现在还没确定是否扩招。东华理工大学的招生老师告诉记者,该校今年在江西招生1830名,人数较去年也增多。两个学校的老师都表示,学校更名后名誉更好,生源也会好些,且会有更多的学生填报。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