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办老师指点志愿填报:填报热门城市学校须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49   信息日报
招办老师指点志愿填报:填报热门城市学校须谨慎
王新福
招办老师指点志愿填报:填报热门城市学校须谨慎
曾洁华

  ●南昌王先生:我小孩是理科生,高考成绩是652分,排名在354名,请问如果报考上海交大有没有希望?

  唐南:根据去年上海交大的

录取情况来看,我个人觉得你小孩报考是有希望的,但也存在一些风险。具体要看学校的招生指标情况和填报学校的考生情况。你最好27日下午到志愿填报咨询会上咨询上海交大的老师,经过这两天的咨询,老师心里肯定对录取的分数会有一些了解了。

  ●赣州余女士:我小孩读理科,高考成绩613分,孩子想去北京,想填报北京邮电大学,不知能否录取?

  王新福:613分报考北京邮电大学有一定的风险,也可以冲一下,还是有一定的希望被录取。如果只是想去北京读书,还可适当考虑北京理工大学,录取几率更大些。

  ●徐同学:我读的是文科,高考分数541分,报省内的二本院校哪些录取几率较大?

  王新福:报考江西农业大学或南昌航空大学的录取几率都较大,而且这两所院校在二本院校中还比较好。

  热线实录之填报误区

  填报热门城市学校须谨慎

  ●南昌张同学:我是文史类考生,考了584分。不想报本省的大学,想报中国传媒大学,不知有希望吗?

  曾洁华:有些难度和风险。由于今年是知分、知线、知位填报,所以该校的分数线可能会比往年高出许多。建议你不要报像北京、上海这些热门城市的学校,而可以报一些偏远城市的学校。

  ●吉安张先生:我小孩是理科类考生,今年考了611分,不知该如何填报,不知这个分数报四川电子科大可以吗?

  曾洁华:如果摸不准学校投档线,可以参考“高考天地”,对想报的学校进行理性分析。按你小孩这个分数,报四川电子科大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热线实录之艺体特殊类

  国防生不要错过体检时间

  ●萍乡王先生:我小孩是学理科的,今年报考了华南理工学院的国防生,高考成绩考了568分,请问有没有上线?还有,是不是报考国防生的考生都要统一参加体检?

  唐南:分数有没有上线要咨询报考的学校,如果上了线的话就尽快跟当地的高招办联系,但是现在一定要抓紧时间,因为萍乡考生的体检时间定在28日,须到南昌点来,如果错过了体检的时间那就错过了学校的录取机会了。

  ●艾先生:我的小孩是学体育专业的,今年高考文化成绩是391分,专业成绩81.56分,想报考广州体育学院,不知能否如愿?

  王新福:体育考生一本文化最低分数线是380分,以这样的成绩报考广州体院比较难录取,最好根据往年分数线,填报比较有把握录取的学校。

  ●南昌刘同学:我是艺术类考生,今年音乐学考了340分,没上本科线,但专业却合格。请问可以填报二本志愿吗?

  曾洁华:专业合格了,文化没上线填报也无用。但可以报外省的相关院校。

  热线实录之志愿存档

  志愿以网上填报为准

  ●九江周先生:我的孩子在13日-16日进行了网上填报提前批次的艺术类高校,已经确认了,那么27日要不要通过纸质表格再次填报一下?

  刘力:后者已经不是填报了,而只是备份。纸质表格,只是作为一个留底放在学生档案里存档的,你只要手抄一份和网上填报的内容一模一样的存档就行。

  ●上饶叶小姐:我弟弟在网上报了提前批次的本科,已经确认了,但现在又不想报那里了,27日,表格填报时我可以改吗?

  刘力:不能,一切以网上填报为准,表格填报的无效。(记者:黄小路 熊波 万里庆 见习记者:范颖 彭浩华 记者袁征:图)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