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自治区07高考三项状元均出自首府乌鲁木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6:0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自治区07高考三项状元均出自首府乌鲁木齐
林佳瑞

  高考成绩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广大考生和家长除了希望最快知道自家成绩外,关注的目光还在搜寻着高分考生有多少、谁考得最高。

  今年,全疆汉语言理科最高分考生是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考生林佳瑞(723分,含10分加分)和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考生胥毅(723分,含20分加分);另据了解,全疆汉语言文科第一名花落哈密。全疆民考汉理科、文科第一名分别是新疆实验中学的古丽莎娜·阿地里江(716分)和乌市第一中学的娜佳(642分)。

  得知自己获得高分,他们的心情怎样?昨日(6月26日),本报记者采访到林佳瑞和胥毅,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林佳瑞错题集助我成功

  高考一结束,就读于市高级中学的林佳瑞就已经背上行囊回家帮爸爸下地干农活去了,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远在精河县的他。

  得知自己高考获得了723分的高分,林佳瑞激动地说:“太棒了!”当确定自己723分的成绩时,他激动地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所有的亲戚、朋友。

  来自博州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开发区的林佳瑞,虽然笑起来憨憨的,但在学习上却非常细心。“我有一个厚厚的本子,那可是我的宝贝——错题集。在这里面,全都是些典型题目,是我平时在学习中做错的题,我把这些抄下来,定期拿出来分析一遍。不断巩固复习学过的东西,最终就达到了查漏补缺的效果。我的错题集使我向成功迈进了一步。”

  林佳瑞说,从回家到现在,每天除了帮家里做农活外,已经把大学英语和高等数学第一册的内容基本自学完了,这样在大学中会更轻松一点。

  老师眼里的林佳瑞

  分享做题技巧

  因为数学基础扎实,在物理和化学的解题过程中,林佳瑞也经常能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化学老师范晓英说:“虽说是化学题,但林佳瑞用数学方法一解,每道题都变得不那么难了。平时他都会把这些做题技巧和同学一起分享。”

  爸爸眼里的林佳瑞

  自理能力强

  “太激动了,十几年的苦学终于有了收获。我替儿子高兴,太争气了!”林佳瑞的爸爸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儿子高中三年都在乌市上学,学习、生活都是靠老师、靠自己,他的确是个让家长放心的孩子。(记者:陈彦仿 韦向洋摄影报道)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