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自治区07高考部分考生提前查到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6:23   乌鲁木齐晚报

  高考成绩公布,所有考生和家长都希望第一时间查到分数,但结果却是有的考生“撞”高峰,查成绩苦熬半小时;有的考生早出手,提前一刻钟就查到了分数。

  6月25日23时,自治区2007年普通高考成绩正式公布,乌鲁木齐市第69中学考生洪谨选择了拨打声讯电话的方式,在23时10分许查到了成绩。洪谨感觉“挺快的”,但当晚登录网站查分的考生却感觉有些“焦急”。由于众多考生在第一时间登录新疆招生网和新疆教育信息网站,网站出现短时间通道堵塞。

  当晚,新疆基石学校考生沙提戴木从23时整就开始轮换着登录两个网站,“不是首页打开后就没反应,就是登录失败,熬到半小时后,才好不容易把准考证号输进去,一点查询,两三秒后成绩就出来了。”沙提戴木估了320分,结果考了366分。看到成绩后,沙提戴木笑着说:“查分时是很焦急、烦躁,但都值了。”

  沙提戴木查分费了一番功夫,可他的同学努尔艾力却提前15分钟查到了成绩。因为有过去年查分“遇堵”的经历,今年复读的努尔艾力不到22时就守到了电脑前,当他查到高考成绩时,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为22时45分,比正式公布成绩提前一刻钟。

  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解释说:“考生提前半个小时、20分钟查到分都是正常情况。为防止出现意外导致查分开始时间延迟,我们一般会提前一个半小时将相关数据提供给网站。网站处理好数据后,考生只要登录也许就可能提前查询到分数。”(记者:苏军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