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工业大学:高出重点线10分报考有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6:49   新浪考试

  2007年高考即将拉下帷幕,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学校已成为考生和家长迫切关心的问题。今年河北工业大学的招生计划是什么?招生政策有什么新变化?为了帮助众多考生和家长能够更有效、快速的了解高校的招生计划和高招政策,新浪考试频道特别邀请了河北工业大学招办刘伯颖副主任于6月27日(周三)下午13:00—13:45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07年河北工业大学新生录取方法等热点话题与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现在聊天已经结束,以下为聊天实录。

  音频:河北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新浪谈07录取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今天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关注的是07百所名校招生办主任访谈之河北工业大学篇。今天的节目将会通过文字和音频同时为我们广大网友来直播,首先在我们今天的聊天一开始,请嘉宾先跟我们广大的网友打声招呼!

  刘伯颖:大家好,我是河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刘伯颖老师。

  主持人:很多同学在网上预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首先请您给我们大家简单的来介绍一下河北工业大学的概况。

  刘伯颖: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河北省属骨干大学,是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等学校,学校坐落在沿海城市—天津,有两个校区,在河北省廊坊市设有分部。校园占地面积3千余亩,建筑面积80余万平方米,具有先进的教学科研条件,学习生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是青年学子求知成才的理想学府。学校具有百余年的历史,其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1904年改称"直隶高等工业学校",1929 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50年改名为河北工学院,学校历经沧桑,于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8校,历经沧桑而不衰,如今又焕发了新的青春,学校在百年办学历史中形成了“工大精神”,潜移默化,熏陶支撑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工大人去奋斗拼搏和创新,这种工大精神正激励着全校师生,为把河北工业大学建成一所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而奋斗,努力。

  主持人:很咱们学校的优势学科是哪些呢?我们学校很多学科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领先地位的学科就成为了热门学科,您能不能给我们大家说一下。

  刘伯颖:河北工业大学有两国家级重点学科,一个是电机与电气,另外一个是材料物理与化学,分别属于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另外河北工业大学还有四个强势特色学科,一个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另外河北工业大学还有15个省级重点学科,分别为电机与电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物理、化学工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15个专业。

  主持人:这些学科我想也是大家报考的热门学科,那很多的一些网友特别想知道的是,自己考够重点线多少分就能够比较有把握的上我们学校,您能不能给我们大家一个报考建议分数线?

  刘伯颖:好的,河北工业大学现在面向全国29个省市招生,一般是在本科一批B类,有的省份是在本科一批A类,有的省份是不分本科一批A和B,就是在本科一批招生,基本上一般的情况下,就是高于重点线10分左右报考我们学校就比较有把握。

  主持人:其实我们大家一定要把分数要考虑清楚,然后刚才您也给我们大家提供了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高于省重点线10分的同学,报考我们学校是比较有把握的是吗?

  刘伯颖:对。

  主持人:还有一些同学想知道,咱们在录取的时候一志愿和二志愿,学校有怎样的一些政策吗?咱们学校曾经录取过二志愿的考生吗?

  刘伯颖:根据教育部的规定,河北工业大学是招二志愿的考生,但是是在一志愿不满的时候才会考虑招二志愿的考生,但是根据近几年招生的情况,在大部分省份,一般的情况下一志愿就能满足我们学校的招生计划。在这种情况下,二志愿的考生我们就没有办法再考虑了。

  主持人:只能对这些同学说抱歉了,所以大家如果想到我们河北工业大学去读书的话,最好是在一志愿的时候就填我们学校。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说河北工业大学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高校,而且无论是从学术文化建设上,还是从整个的校园文化建设上,在全国都是顶呱呱的,但是很多网友就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河北工业大学在学术界的影响力要远远高于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呢?

  刘伯颖:这个情况可能和学校的一些历史的关系有原因,因为作为河北工业大学来说,它是一直致力于把学校建成一所高水平的研究教学型大学,作为科研方面可能学校在各方面投入比较多,可是在本科教学这一方面,学校是非常注重本科教学,但是就是在宣传的方面可能做的还不是很到位,所以说在这一方面可能和科研方面相差实力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就是宣传方面和广大社会认可方面可能还是了解有所欠缺,我们学校的宣传工作做的不到位也有关系,所以在这个地方我们也感谢新浪网给我们学校提供这个机会,所以说还是,一是希望广大的考生多登陆河北工业大学的网站看一下河北工业大学的一些相关情况介绍,可能也有助于我们广大的考生以及家长对于河北工业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现状的一个了解。

  主持人:我们同学们到大学里面是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所以我觉得大家在报考的时候更多的应该考虑到学校教学的质量,所以我觉得虽然很多的一些朋友们,可能对我们河北工业大学不是特别了解,但是应该对它在学术界当中取得的地位,应该是说特别的崇敬才对,我们报考的时候还是应该更多的去考虑我们学校的综合实力了。

  刘伯颖:对。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