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年都有国际交换生计划 学位已与四级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8:30   新浪考试

  主持人:因为毕竟已经填了这个服从调剂了嘛,就说明所有的都是可以的。这位山西的网友也是对于咱们学校的基地班非常感兴趣,他说招生需要上来参考什么样的条件?

  蔡郑伟:如果是理科的话,我们学校目前一共是有三个机体班,是生物、化学还有经济学,这些学生的话如果我们在福建省以外的话,都是安排在本一批进行招生的,那么如果这些同学达到了这些专业的录取分数以后被录取进来了以后,进入他所在的院系进行学习以后,他所在的系里面还会根据他一年或者两年的学习情况再进行专业分流,那么有一些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并且也对有志于从事基地班学习的同学就可能进入基地班学习。

  主持人:还有一些网友问的问题就是说,想问一下咱们学校有没有交换生到其他国家里面去读书的专业或者学院?

  蔡郑伟:这个有,我们目前比如说国内跟山东大学,境外的话跟香港的大学,还有跟韩国、新加坡等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我们都有这种办学的合作关系,所以每个学年都有若干的名额来提供给学习成绩优秀,又愿意去进行学习的学生,给他们提供机会。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提的问题很有代表性,他说他参加了我们学校艺术类的招生,而且获得了文化科通知单,他的专业合格了,但是在填报的时候,发现这个专业在辽宁省没有招生计划,想问问老师,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蔡郑伟:首先的话,他应该去跟辽宁省招办取得联系争取填报的机会,当然为什么这个省份没有分到招生的计划?主要就是由于他所在的省份的考生参加了这个专业的考试和他们的专业成绩在全国的总排名来讲处于相对比较弱视,所以一开始就没有分配给招生计划,那么现在为了给这些也拿到了文化考试合格通知单的学生,有这么一个填报的机会,这个考生可以跟他所在的招生办去联系,当填报完了以后,能否被录取,还要继续再看他的专业成绩跟文化成绩。

  主持人:所以说希望这位网友能够积极的去争取一下了。还有一位网友也是问了一个问题,他说特别担心会到我们学校会水土不服,然后说很难适应我们当地的文化,问学校有没有相关的政策。

  蔡郑伟:应该来讲,在这边的整个学习跟生活条件都能够满足这些学生的要求,而且从我们学校的办学条件来讲,在全国的大学当中来讲还是属于比较优越,尽管可能有短暂的不适应,但是相信在学校的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这一点是不成问题的。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是北京市的一位网友,他想问的是,请主任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学校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的情况。

  蔡郑伟:在这方面我们学校是有一个比较完善的体制,我们除了后面的,就是我们奖学金制度都是比较完善的,另外我们对于优秀的新生的话,我们同样也设立了优秀新生的奖学金,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我们学校也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也实行了国家

助学贷款制度,每一年的贷款额度有三千多万,另外我们学校自己还建立了奖学金,贷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还有减免学费这一块的制度,每年这个额度大概有2300多万,还有我们学校有很多社会的团体,热心的人士也在我们学校设立了帮助特困生这方面的奖学金,每年大概也有200多万,另外我们学校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我们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在入学的时候我们可以让他们提出申请缓交学费,先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问的是,厦门大学在大学期间各学科都采取学分制吗?如果采取若提前达到了相关要求,是否能够提前毕业?

  蔡郑伟:目前我们学校实行的是弹性的学分制,学生如果学习成绩优秀,也取得了他本科应该修满的学分的话,是可以提前一年毕业,或者可以推迟一到两年毕业。

  主持人:还有一位网友问的是说,我们学校的学位证和学

英语四级的考试还挂钩吗?

  蔡郑伟:不挂钩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