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测全国10大知名高校在湖南投档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8:39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 湖南2007年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已公布,全国各大知名高校投档线成为广大考生最为关注的问题。今天上午,红网记者专程走访了10所名校在湘招生的负责人,对2007年知名高校在湘投档线进行了预测。

  1、清华大学:文科前50名理科前120名

  清华大学今年在湘招收理科生66人,文科生10人。估计文科在全省排名前50位,理科在全省排名前120位,才有希望进入清华大学。对于部分排名处于120位边缘的考生,招生老师会向学校招生办争取更多招生指标。不过考生在志愿填报前一定要与招生组老师取得联系,以获取更为全面的志愿指导。

  2、

北京大学:文科前30名理科前120名

  北京大学今年在湘招生与去年总体相差不大,文科计划28人,理科计划40人,医学部计划18人。今年北大在湘招生的文科底线为排名前30位的考生分数,而理科底线为排名前110—120位的考生分数。

  3、复旦大学:文科610分理科630分

  今年复旦计划在湘招收文科生27人,理科生30人,需要特别提请考生注意的是,在志愿填报时,切忌太执着,热门专业志愿扎堆是往年高分考生退档的主要原因。如果理科645分,文科620分以上,基本没有什么问题。

  4、浙江大学:理科620分以上

  今年浙江大学在湘招生70人,有望追加计划。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没有特殊情况,浙江大学几乎没有发生湖南考生的退档。今年62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填报浙大,录取的希望非常大。

  5、中国科技大学:620分以上一对一招生

  中国科技大学今年在湘只招理科生,计划数为65人,和其他高校不同的是,中国科技大学今年招生实行承诺制,即考生在志愿填报时,必须与招生老师面对面,一对一进行沟通。

  6、天津大学:600分保证见档不退档

  理科590分以上可以填报,595分以上希望非常大,600分以上保证见档不退档。

  7、南开大学:超出一本线40分可填报

  南开大学今年在湘计划招生85人,其中理科53人,文科42人,根据以往的招生情况,今年在湖南的投档线,大体要超出一本线40分以上。由于学校未设专业级差,因此上线考生可大胆填报理想的专业。

  8、西安交通大学:理科585分文科高出一本线20—30分

  鉴于湖南的生源质量较高,学校今年对于湖南考生将实行一项特殊的录取优惠政策:如果上了取档线,在服从专业调剂的前提下见档不退档。

  9、四川大学:参照往年投档线

  要根据湖南考生报考情况来划定,目前不能做出估计。建议家长根据四川大学历年招生录取

分数线与一本线之间的差距作出判断。去年四川大学在湖南的投档线理科547分,文科617。

  10、中国人民大学:理科600分以上,文科610分以上

  每年在湖南投放的计划较多,每年都增加了10多个计划,对湖南考生比较有利。

  (以上信息仅供参与,请考生填报志愿慎重) (记者:刘怡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