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高考:考生须兼顾文理六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9:40   中国青年报

  记者:林洁

  “牙齿里有何物质可反应生成酸性物质导致蛀齿,请写出化学原理并解释。”一出考场,广东省实验中学的郑沅彬迫不及待地告诉爸爸,“考题用化学原理解释蛀牙,绝!”其实,这类灵活、好玩的题目在今年广东高考的各科试卷中并不鲜见,特别是和热点时事、本土文化、学科之间结合密切,凸现生活化、实用化、人文化的试题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试卷上。

  今年是广东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多数师生认为本次高考体现了为学生“减负”的目标。但也有师生认为,生物、物理科太难,恐怕会对考生造成不公。对此,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从高考新方案的考虑、最终确立到命题,广东一直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力求各科的命题“基本等值”。

  与以往的高考模式不同,今年广东高考是“3+文科基础/理科基础+X”,这是适应广东新课改标准需要而作出的最大改革。不少考生表示,文科基础中有30%的理科内容,理科基础也要考30%的文科内容。这样的话,考生在高考复习中一样要兼顾文理6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