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07理科状元:高考也没落下健美操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03   东方网


上海07理科状元胡文琦

  东方网记者蔡茜茜6月27日报道:“语文132,数学144,外语142,物理144,综合27,总分589。”今年高考上海卷理科状元是上海中学的胡文琦同学。东方网记者在高考分数揭晓后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胡文琦及她的师长、同学。

  “真的吗?”接到记者电话后,胡文琦在电话里的语气除了惊喜,更多的竟然是从容。得到记者确认后,她说:“我当时考完之后感觉挺好的,但是,‘状元’这事还是运气成分居多。”总分589——今年高考的最高考分,这个近乎完美的分数令人叹服,而胡文琦的冷静清醒更让人赞叹不已。

  志愿:清华大学工商管理

  “我零志愿填的是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系,”胡文琦说,“因为对管理学挺感兴趣的。”现任校团委副书记,团委办秘书长兼校广播台台长,高三(3)班担任班长一职——有了这么多“管理实践经验”,小姑娘聊起管理来已是有模有样:要“注意沟通”,要“换位思考”,还要“学会平衡”。

  考后至今:国际电影节的热心观众

  “考完后没几天就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了,我跑去看了《加勒比海盗3》,还有一部美国电影《结构生活》。”胡文琦说,一部是流行大片,一部则充满了人文关怀和人生思索,看来小姑娘完全没有被“高三”所隔绝。“这两天,我还去了趟科技馆和博物馆,那个美国艺术展挺有趣的。”胡文琦补充道。

  暑假计划:《红楼》《高数》两手抓

  “高三课业紧张,积压了太多书没看了。”胡文琦谈起她的未来打算,“说来惭愧,至今我还没把《红楼梦》仔细通读,趁最近有空,我又搬出《红楼》来了。还有啊,虽然上中是有高数课程的,但不是那么深入,所以我想这个暑假把高数看掉吧。”

  师长:已有40分加分仍无松懈

  “我父母都挺高兴的,”显然,胡文琦的“淡定”与父母一脉相承,“他们对我一直挺有信心的,至于

状元,是有点意外。”

  “太激动、太兴奋了,”胡文琦的班主任徐岚老师接到记者电话之后难掩兴奋之情,“胡文琦的各门成绩都很均衡,更难得的是工作能力极为出色,是我们班的班长,校团委副书记,团委办秘书长兼校广播台台长,能很好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她在这个学期开学初即获得清华大学的最高线下30分加分,另外还有优秀学生干部的10分加分,但是,小姑娘没有丝毫松懈,严格要求自己,她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我们为她骄傲。”

  同学:分身有术,健美操大赛都没落下

  “胡文琦在学校非常活跃,甚至高三时,在学校形形色色的活动和接待中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胡云琦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例如寒假信息科技营志愿者活动、国际名中学校长论坛的接待工作、德国

汉堡克里斯蒂安内文中学合唱团学生交流活动都能看到她。甚至健美操大赛、舞蹈大赛她都没落下,还拿了二等奖和三等奖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