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十大热门专业人才市场营销客服类列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12   每日商报

  本报讯 俗话说好汉不赚六月钱,逐渐升温的天气的确影响了人才市场的温度。浙江省人才市场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人才需求基本平稳,受天气影响现场应聘人才流量略有下降。

  行政管理财务金融猛放量

  据省人才市场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人才需求排名前十位的行业是:生产/制造、房地产/建筑/安装/装潢、电子/通讯/电器、计算机互联网、纺织服装、机械/仪器/仪表、广告/策划/设计、金融/投资/保险/经济、制药/生物工程、教育/文化/科研/培训。

  最近这段时间突然放量的主要是行政管理类和财务金融类人才。目前市场上的行政管理岗位,一般对普通的人事管理、行政文秘岗位都要求具有1-2年的工作经验,中高层行政管理人员则须具备3-10年不等的实际工作经验和行业从业经验。财务金融类人才要求至少熟练掌握财务金融专业知识,并具备一定的从业经验,工作经验丰富和有一定行业资历人才十分抢手。

  十大热门专业人才需求依次是市场营销客服类、经营管理类、计算机互联网类、行政管理类、财务金融类、建筑房产类、广告会展公关类、机械工程技术类、电气通讯电力类、技工类。    

  销售类岗位仍有旺盛需求

  但在现场招聘降温的同时,销售类岗位仍然保持了旺盛需求,排在了专业需求排行的首位。技工类人才也挤入了专业需求排行的前十。

  最近一段时间销售类岗位主要还是以初级岗位为主,如业务代表、促销、营业员、销售经理、销售助理等。热销是因为该类岗位企业任何时候都不可或缺,同时销售类人员自身流动性较大,企业需随时补充员工跳槽后留下的空缺。

  技工类岗位则主要集中在生产一线,如工程技术人员、维修人员等。近几年技术类人才一直是“抢手货”,流动率比较高,但高温天流水线不能停,岗位空缺了,企业就必须及时补充。

  网络招聘专场招聘成新宠

  夏天的高温暴晒,不仅会影响求职者的仪表仪容,还会影响求职者的情绪。网络招聘自然获得不少求职者的青睐。从杭州高新人才网的数据看,最近几天的日浏览量达到了2万左右,每天收到简历200多份。近一个月内的日均浏览量达到了24000多,相比上个月,每天的浏览量多了2000多。

  除了网络求职,求职者还可以有的放矢,参加一些针对性强的专场招聘会,在应聘前尽可能了解与自己求职方向相符的招聘会,这样可以减轻被烈日暴晒的“苦痛”。如高新区人才市场每周都推出了企业专场招聘,6月30日推出的是九阳小家电集团招聘专场,7月7日推出的是创业软件招聘专场。

  浙江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称,夏季参加现场招聘会,由于人流量下降,竞争者也相应减少,求职者能与招聘方进行更长时间的交流,因此应聘前的准备更显重要。(记者:姚颖 通讯员 汪长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