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本科提前第一批分数线:文史654 理工61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21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6月27日消息: 明日上午8:00起,考生将陆续填报各批高校志愿。在今天召开的全省高招第三次联席会议上,提前批填报志愿资格分数线正式划定。

  提前批各批次分数线出炉

  据悉,今年本科提前第一批分数线为文史654分、理工614分、体育476分(专业80分),本科提前第二批分数线为文史595分、理工556分,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分数线为文史428分、理工423分。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公布的提前批各批次分数线已含高考成绩综合分、基础会考成绩的10%和符合加分条件的照顾加分。

  以上

分数线只供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和需面试的专科提前批志愿使用,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在考生填报当批志愿时再划定和公布。

  此外,报考提前批中省外单独招生的艺术本科专业,我省不单独划线,由录取学校确定

录取分数线

  填报资格线比去年略高

  据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介绍,今年提前批填报志愿的资格线比去年略高,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首先,今年我省第一次实行“3+3+基础会考”的高考模式,基础会考成绩的10%计入了高考总分,而往年的资格线并没有包括这个分数。据悉,今年考生基础会考成绩,全省理工生平均分为32分,全省文史生平均分为26分。

  其次,我省报名参加今年高考的人数比去年增多,根据标准分转化的规律,考生越多,其位置分数就会相应提高。此外,今年我省本科第二批招生计划数增加,但第一批招生计划数比去年略有减少。

  军警司院校考生7月1日面试

  提前批高校中大部分为军事(国防生)、公安、武警及司法类院校,报考这类院校的考生,需要在7月1日到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报到,并在当天参加面试。

  据悉,军队院校的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语言表达、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行为反应这6个方面来测试,面试合格的考生还要进行体检和政审。

  公安院校的面试和体能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臂力、柔韧性等,面试合格也要进行体检和政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对考生进行面试和政审,但不进行体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