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艺体分数线划定 艺术文化分数线不分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23   贵州商报

  艺体院校分数线划定

  除少数民族加分外不再享受其他照顾政策

  昨日记者从省招考中心获悉,我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专业招生院校最低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

  艺术类专业

  名列三甲可降分投档

  艺术类专业招生院校的最低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为:1、艺术类普通本科:美术设计:351分;播音编导:411分;音乐表演:325分;舞蹈:300分;2、艺术类独立院校:美术设计:319分;播音编导:397分;音乐表演:278分;舞蹈:246分。

  其投档原则为:1、以考生文化成绩为基础,文化分上线的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由院校根据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原则,择优录取。2、省内院校在文化统考最低控制

分数线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3、面向全国招生、在我省无指定招生计划的省外院校,最低投档文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4、艺术类考生在所填报的艺术院校本、专科志愿录取落选后,方可转入文、理科类相应批次的录取。此外,省招考中心提醒,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享受少数民族加分政策外,不再享受其它照顾政策。同时,为有利于艺术人才的选拔,对省内各类专业考试成绩排列前三名的考生,可在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上降低20分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

  体育专业

  按综合分投档

  体育专业本科、独立院校体育专业本科、独立院校最低投档专业和文化分数线:1、体育类普通本科:体育专业分:101分;文化分:体兼理334分;体兼文376分;2、体育类独立院校:体育专业分:91分;文化分:体兼理304分;体兼文352分。

  据悉,体育专业录取新生的投档原则为根据招生院校的计划、考生文化成绩和体育专业成绩以及填报志愿的情况,在双上线的考生中,按综合分(综合分=文化总分÷2+体育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生计划数的120%投档,由院校根据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原则,择优录取。同时,省招考中心提醒,体育类考生,除享受少数民族加分政策外,不再享受其它照顾政策。而且体兼理、体兼文的考生必须在所报体育专业本、专科落选之后,方可转入文、理科相应批次的录取。(记者:吕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