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招热线:07高考湖北省内28所高校预估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38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话筒刚一放下,电话铃声马上就响,昨日楚天都市报“高招热线”片刻难歇。武大、华中科大等28所高校招生负责人来楚天都市报接听热线,预估在湖北的录取分数线。

  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朝阳博士,耐心细致地为考生解答,并用笔记下打进咨询电话考生的分数情况。两个半小时,他一共接受了60多名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昨日热线,还接到不少来自北京、河南、山东等地考生的电话。华中科技大学学工处副处长马冬卉接电话时,突然有考生家长咨询该校在河南录取的情况。这位家长说,武汉的亲戚介绍他拨打“高招热线”,拨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打进来。

  楚天都市报和各高校特别提醒,预估录取线是综合我省高考成绩、往年

录取情况等作出的分析,并非学校承诺,仅供考生和家长参考。实际录取线,将视考生志愿情况、由省招办投档自然生成。

  武汉大学

  预估分数线:文科560分以上,理科585分以上

  问:文科561分,报考武大有把握吗?

  答:有风险也有希望。应对比往年录取分数线以及你在全省的考分排名,再慎重选择。

  问:理科考生589分,比重点线高出41分,报考武大能被录取吗?

  答:有希望,但也有风险。我校会根据最新信息做出预测,请与我校到当地的宣传老师联系,进行详细咨询。

  问:文科考生567分,能否报考武大?贵校录取有何规定?

  答:录取没问题,第一志愿报考武大,符合录取条件,服从专业调剂,应可录取。

  问:理科考生595分,该怎样填报专业才能录取?

  答:该分数只要是第一志愿填报武大,录取没问题。关键是选专业要有梯度,避免无效志愿和热门专业“扎堆”。

  问:理科考生,考了608分,该如何按分数选择专业?

  答:这个分数进武大绝对没问题,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特长、发展潜力、就业打算等,选择专业志愿。

  问:武汉理科考生586分、武汉文科考生562分,有希望被贵校录取吗?

  答:有希望,但风险较大。若同时填报共建生志愿,就比较有把握了。

  问:哪些专业较热门?

  答:从往年情况看,数理化生基地班、数理金融、数理经济、经济学、工商管理、水利水电、遥感科学与技术、口腔医学、信息管理、电气工程、法学、新闻学等专业,报考人数较多。

  问:学校报考是否设志愿级差和专业级差?

  答:设志愿级差。志愿级差为文科20分,理科30分。即以第二志愿报考武大的文科考生,录取投档时,其高考总分将减20分参加排序;以第二志愿报考武大的理科考生,录取投档时,高考总分减30分参加排序。

  专业级差为1分,即报考武大的考生,如第一志愿专业未被录取,第二志愿录取时,其高考总分将减掉1分参加排序,第三志愿依此类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