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余名校在湖南省打响07高考高分考生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老师,我文科580分,能上你们学校吗?”“老师,我的孩子应该选择什么专业好呢?”……昨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近30所大学的招生工作人员齐聚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无论是省外名校还是省内院校都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前往。

  等20分钟都插不上话

  招生咨询会上午8时30分开始,记者到达东方红广场时已人来人往。广场上设置的40多个咨询台,个个“门庭若市”。在一个咨询点前,手抱一叠招生材料的张阿姨急得直跺脚:“我都等了20多分钟了,一直都插不上话。”

  站在广场放眼望去,每个咨询点都挤满了人,有的考生一个个点进行咨询,有的考生直奔自己心仪的学校。有的考生眉开眼笑,有的面色凝重。谢龙同学理科考了563分,咨询了多家学校后,他感叹道:“看到那些名校,想到自己的分数,真有点担心。”他的分数报考许多湃o蒼学校不能选择专业,幸好一些学校入校可以转专业,让他放下了不少心理包袱。

  名校纷纷向高分考生抛绣球

  湖南今年档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为2879人,与去年相比人数大幅下降。这些高分考生无疑成为各大高校争夺的对象。一位招生咨询老师透露,湖南考生生源素质好,各大高校“求贤心切”,为了将高分考生“纳入门下”,一些名校对湘籍考生制定了倾斜政策。在咨询现场,一位理科667分的高分考生在各咨询台转来转去,了解到这位考生的分数后,三所知名大学都向他发出了邀请。

  排名110名左右可试报清华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等名牌大学的招生咨询台被围得水泄不通,招生老师对每一个考生咨询的问题都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解答。

  清华大学今年在湘招生96人,理科86人,文科10人。“排名110名左右可试报清华大学,这类考生一定要与清华招生组老师联系,咨询如何填报志愿。”清华大学湖南招生负责人说。而北京大学湖南招生组的蒋老师建议,文科630分以上,理科650分以上,被北大录取的希望很大,但略低于该

分数线的考生,也欢迎与招生老师咨询联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