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2007年高考录取率预计为5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19   河北日报

  比2004年低了近20个百分点,考生复读风险逐年增加

  本报讯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率预计为53%,比2004年低了近20个百分点。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复读风险正在逐年增加,应谨慎选择。

  6月25日是填报志愿的第一天。在石家庄市二中,除了填报志愿的学生,还聚集了大量复读报名学生。在记者采访的学生中,有两个甚至是满城、涉县的复读生。由于复读学生人数多,上午文、理还是480分的复读线,下午就调高到文500分、理520分,报名者依然排着长队。

  记者了解到,从2003年到2007年,我省高考人数增加了22万多,其中社会考生增加了6万多,而社会考生主要就是由复读生组成。与此对应的是,我省的

高考录取率在2004年达到顶峰后已开始逐年回落。“河北的录取
分数线
在全国是比较高的,落榜学生数量相对较大。但如果再复读一年,考生数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加,竞争更加激烈。”一位多年带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说。

  今年我省首次在部分录取批次实行了征集志愿和平行志愿改革,目的就是降低考生志愿填报不当的风险,增加录取机会。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应以积极的态度去选择高校志愿,而在选择复读的问题上应该理智谨慎。(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