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高考时评:赞高考作文用“网语”不扣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4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考评卷已结束,广东省语文科评卷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是说使用了网络语言就要扣分,我们要尊重语言的发展规律。”

  往年高考评卷无一例外对“网语”说“不”,引起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不满,一些有识之士也对高考作文的这种傲慢和偏见进行了批判。今年广东高考评卷教师根据网络语言的规范性拿捏给分尺度,只对意义不明的“网语”适当扣分,这让笔者闻之不禁心头一喜。

  学生作文,就文章的用语来说,笔者以为,适当运用一点文言文,无疑可以增添文采;根据需要恰当地以少量英语词句入文,也能达到语言丰富、表意精确、形式活泼的效果;同样,为了增加文章的活力和新鲜成份,使用幽默时尚、简单明了、生动有趣的“网语”,达到平常词语无法表达的效果,不说大力提倡,起码应该允许。一些有鲜活生命力的语言不再成为高考作文的禁忌,这是一个进步。 (邵阳 罗真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