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四名高考状元名花有主 分别选择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1: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省高考本科层次填报志愿工作即将结束,记者了解到,山东省高考文理第一名志愿已经确定:两位总分第一名都珊珊、赵旭照基本确定报考北京大学,而两位“裸分”(高考文化课总成绩)第一名景清和闫聪基本确定选择清华大学。

  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2007年高考成绩,今年我省文科最高分为675分,是潍坊一中的都珊珊;理科最高分为714分,是青岛平度一中的赵旭照。高考文化课成绩理科最高分是章丘四中的景清(696分);文科最高分是东营一中的闫聪(674分)。

  高考成绩公布后,一些知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就与我省一些高分生尤其是文理科进入到全省前100名的考生进行联系,我省的四位最高分更是成为这些学校争抢的焦点,章丘四中副校长告诉记者,高考成绩公布的当天晚上,就有高校与学校和景清进行联系。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四位高考第一名已经基本确定打算报考的院校,其中文科最高分都珊珊确定报考

北京大学,理科最高分赵旭照也确定报考北京大学。两位“裸分”第一名也基本确定高考志愿,其中景清从知道高考分数的第一时间就确定报考
清华大学
,因为她在高考前已经参加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并顺利通过,这次可以说是第二次选择清华;高考文化课文科最高分东营一中的闫聪在经过一番斟酌后,也基本做出选择,东营一中的一位校领导说,闫聪高考志愿基本确定,他准备报考清华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