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大学07年高考计划在福建招收84名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1:43   泉州晚报

  本报讯 (记者苏智峰)27日,泉州晚报社与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高招咨询会上,记者见到,在天津大学咨询台前,许多考生与家长正围着一位老师提问咨询,这位老师则耐心地为他们做解释,记者随后获知,这是天津大学的副校长余建星教授。

  据了解,天津大学今年计划在福建省内招收84名考生,其中理科81名,文科3名。预计今年理科的录取分数在622分以上。

  作为负责招生工作的副校长,余教授已连续四年前来参加本社举办的高招咨询会,充分显示了天大对招纳优秀人才的重视。昨天的咨询活动现场上,余校长说:“咨询活动让学校与考生及家长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使得优秀的学生能正确填报优质的高校,这对泉州的考生来说是做了一件大好事,而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来说,则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余教授还对本社提供的一系列优质服务表示十分的感谢。

  天津大学是中国近代史上创办的第一所大学,经过一百多年来的不断发展,成为国内一所享誉海内外的著名老牌高校,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据余副校长介绍,近几年来,天津大学一直致力于走“精品战略、精品教育”的办学路线,以“办特色、出精品、上水平、创建国际一流大学”为目标,以国际一流大学的教学计划为蓝本,结合国内大企业和大科研院所对人才的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大科学家、大企业家和国家高级领导人才。

  余副校长说,与国内许多高等院校不一样的是,天津大学从1998年之后一直没有走合并与扩招的路线,而是根据自身实际的教学力量进行招生,目的只有一个——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与

生活质量。余副校长介绍,天津大学的学风一向很好,培养出来的毕业生深受大企业、大科研院所的欢迎,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毕业生供不应求,如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达10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