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大学承诺07年高考在湖南招生投档不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3:20   潇湘晨报

  短短30分钟,接到的咨询电话12个,电话“休息”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超过5分钟,就是这短短的5分钟也被前来问询的家长“抢占”一空。昨日,浙江大学湖南招生组负责人张浦生累并快乐着:“湖南的生源很好,我们今年估计又要专门为湖南考生增加指标了。”

  “春暖百花开,夏日荷风吹,秋来霜叶红,冬临芦苇寒。”如果你报考了浙江大学,这样的场景将与你朝夕相伴,3200亩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新校区将容纳2007年所有的新生,从今年起,所有的浙大本科生都将在这幅迤逦画卷中徜徉知识的海洋。

  昨日下午,在张浦生休息的酒店里,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络绎不绝,与此同时,他的手机和床头的座机几乎一刻也没闲着,张浦生甚至把手机直接插在充电器上:“要不一天几块电板都不够用,不如直接这么插着。”而前来询问的也大多是63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张浦生不厌其烦,一遍遍跟他们解释,根据湖南往年情况,理科考生成绩列全省700名以前的,625分以上很有可能达到

浙江大学在湖南的投档线。而为了留住这些优秀考生,浙江大学首次对湖南考生承诺:“湖南考生填报三个并列第一志愿中,填报了浙江大学的,投档肯定不退档。”记者问及如果按1:1.2的投档比例来看,如果不退档,那全省70名指标很有可能不够用,为确保1:1.2的投档比例的话,会不会将指标“缩水”?张浦生笑着说:“绝对不会,湖南的生源质量这么好,我们每年都会为湖南增加一定的指标,今年为了不退档,我们应该也会增加指标。”

  他同时还承诺,浙江大学今年仍然在专业中不设级差,争取让所有的学生学到心仪的专业。且浙江大学从去年起实行按大类招生,学生进校后先在大类平台学习,然后再申请确定主修专业,学生还可跨学院、跨大类确认主修或跨学院双修、辅修其他专业。

  张浦生还透露,这些年来,湖南籍的学生在浙江大学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2004年浙江大学湖南籍学生,本科毕业101人,其中出国深造及国内录研率达到了64.4%,2005年,这个比率也达到了56%。他解释,这些数字说明了湖南籍学生综合素质好,学习勤奋努力,还有就是浙江大学为这些优秀的学生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平台。(记者:沈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