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警院校面试考身也考心 性格孤僻也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27   南海网-海南日报

  南海网7月1日消息:今天,全省3000多考生在海职院参加了提前批院校的面试。该面试不仅对考生的身高、视力、体能、仪表等进行考察,还对考生性格等心理状况进行了测试。

  据了解,今天共有34所院校进行面试,计划招生654人,省考试局按照招生计划1:5的比例提供生源,全省共3000多考生进入了今天的面试名单。面试考官除了对考生的体能、身高、视力进行测试外,对考生的形象、仪表和气质也有要求。

  面试为单项淘汰制,考生只要有一项不符合规定就会被淘汰。有位考生只因为走路时一个肩高一个肩低,就错失了机会。招生院校老师告诉记者,很多考生只了解学校对身高、视力等硬件要求,而忽视了面试中很重要的综合素质形象。一些女同学还染发、扎耳洞,这对于军事、公安院校都是不允许的。

  考“身”之外还需考“心”。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面试场,考官向学生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如果你和同学之间或在大街上与人发生争吵,你习惯于先发制人还是后发制人。据招生老师介绍,这样的问题是用来了解考生的人生观和性格的。“因为警察这个职业要求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和不同的人交往,对人的心理素质和沟通要求更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张老师说。此外,今年军事院校还将首次对面试合格的考生实行了电脑心理检测。

  作者: 周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