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5万考生和家长聚集高职专科招生咨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54   新闻晨报

  公办摊前挑专业 民办摊前盼就业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 尽管昨天烈日高照,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举行的“2007年上海市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招生咨询会”上却是人头攒动,近5万名家长和考生为填报志愿忙得心焦,大多数家长“重公办轻民办”,公办院校为此应接不暇。

  昨天上午8点半不到,就已有上千名的家长和考生来到现场,9点开始更是将现场挤爆。

  今年本市继续实行两次填报志愿,高职高专第二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28日-31日进行。为此,在现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是各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以决定自己是否有把握填报。在现场发现,许多家长径直走向心目中理想高校的摊位进行咨询。“我来咨询,就是为了填志愿。”家住宝山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今年考了398分,只比二本线高了一点点,很有可能会跌到第三批次录取,所以一定要来咨询,想知道孩子的一志愿与二志愿的排列顺序是否合理。

  二工大、上海电机学院、海关学院等公办院校的摊位被家长和考生围得水泄不通,从浦东新区赶来的张先生表示,儿子初步将目标锁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不过他担心考取理想学校,却进不了理想专业。然而,由于第三批高职高专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要等到第二次志愿填报结束后的8月初才能确定,为此,家长和考生大多参考去年的分数线来询问是否能填报志愿。

  相对于公办院校咨询摊点前的热闹场面,民办院校咨询人数显得相对较少,许多咨询的家长都是冲着就业和热门专业去的。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带去了1.8万份资料,中午前被考生和家长拿走了1万多份,学校的特色专业护理专业是家长和考生问得最多的。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罗老师告诉记者,家长最关心的是就业问题,考民办学校就希望出路好点,学校的汽车、外语、经济类等技术含量较高的专业是家长咨询的重点。

  为此二工大副校长朱懿心提醒,每个学校录取都有“大年”和“小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最好拉开“档次”,要根据分数来填报,还有不要一门心思只填报公办院校,而失去上大学的机会,民办院校也不要放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