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07高考民语言和民考汉考生成绩进步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0:04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 6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发布了备受全区15.4万考生关注的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其中,文科第一批最低控制线为520分(比去年高3分),理科第一批最低控制线为518分(比去年低2分)。

新疆07高考民语言和民考汉考生成绩进步明显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琴/摄

  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说,普通高考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一般是根据考生成绩、按照略大于同批次招生计划而确定的。考虑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次生源分布不平衡等因素,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一般只确定参考分数线。

新疆07高考民语言和民考汉考生成绩进步明显
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发布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李琴/摄

  韩春玺介绍说,从今年的高考成绩看,近年来,自治区基础教育的水平有所提高,尽管个别科目部分试题有一定分度,高分考生叫去年有所减少,但各语种考生总体成绩,特别是中间段成绩有所提高。尤为可喜的是,民语言和民考汉考生成绩较往年相比进步明显,反映出我区少数民族基础教育特别是理科教育水平的提高。此外,从全国范围看,高考考生人数逐年上升,而近年来国家严格控制招生规模,高考竞争相对前几年更加激烈,也是高考考分提升的一个原因。(记者:李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