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中南大学07高考综合评价录取 300人进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0:51   潇湘晨报

  中南大学开全国先河,综合评价录取考生,受到考生热烈追捧,150个计划引得1000多名超过本科一批线20分的考生报名,300人入围。昨日,入围考生前往中南大学报到,今日将进行面试。

  中南大学2007年在湖南开展普通高校招生综合评价录取试点工作,面向湖南省下达“综合评价类”国家任务分专业招生计划150名。高考文化成绩高于湖南省本科第一批次理科(535分)或文科(562分)控制线20分的同科类考生,均可参加报名。几天的报名共吸引1000多名考生报名。

  不少考生认为,这种选拔方式可以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放”,在忙高考的同时更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此外,通过综合评价,专业调剂可能更遂人愿。

  中南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日的考核内容主要涉及学生思想品德、心理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科学和人文素养等。面试形式为多站考核,设10个站点,每个站点两名专家,考核专家由学校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老师由两院院士、首席教授、长江学者等组成。(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