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07广东高考生物总分状元胡晓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4:14   南方网

专访07广东高考生物总分状元胡晓烨(图)
广东选考生物总分状元胡晓烨

  选考生物总分状元 胡晓烨 675分

  深圳市高级中学

  第一志愿 人大金融学

  “我希望以后能到外资银行工作!”昨晚被记者包围的选考生物总分

状元和生物单科状元胡晓烨谈着自己的理想。记者赶忙问小胡原因。小胡眯着眼睛想了一下,说:“因为外资银行薪水高啊!”

  小胡告诉记者,因为北大、清华x科在广东不招生物,因此他选择了人大金融学,同时他报考了香港大学。因为香港的高校先于国内高校招生,所以今天要在广州

留学生服务中心接受香港大学的面试。

  小胡说,最初听到记者打来电话说他是状元时,他第一反应是“会不会有人耍我?”他说,的确从来没有想过,只希望自己能够过港大的

分数线就可以了。说到给学弟学妹们的经验,他说关键是每天要做好计划,做完就打一个勾,同时每个星期、每个学期不同阶段都要定下不同的计划。他不建议题海战术,周末他一般不搞学习,来做些补觉、上网的修整放松工作。

  他说:“成为状元的确是一个大大的surprise,我觉得踏实努力,就不会对这三年高中生活讲后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