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考生报考咨询:本科一批什么时候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0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南国高招填报志愿指导会”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上课”后,“高考包打听”所接到的咨询明显有序和成熟了。为了让信息“保鲜”,“高考包打听”每天回答不同的问题。

  问:理科总分556分,可以报哪一批次志愿?什么时候报志愿?

  答:我省高招录取分批次划分数线,除提前批外,各批次分数线均未划出。参考我省近3年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科556分在本科第二批报志愿的可能性极大,不排除报本科第一批B段的可能性。届时请留意省考试局公布的本科第一批B段和本科第二批录取分数线。本科第一批B段上网报志愿时间为7月16日上午8:00至17日下午5:30,本科第二批上网报志愿时间为7月24日上午8:00至25日下午5:30。

  问:本科第一批为什么分为A段、B段?两者有何差别?

  答:据省考试局长郑万发介绍,近几年,许多省都相继出台了保护高分考生的措施,海南省从2002年开始,本科一批院校的录取分A、B两段进行。将达到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根据他们的成绩分布情况,按照一定的比例划分为高分段和低分段考生。高分段考生有资格先从本科一批所有学校中选报3所学校参加A段录取。如果考生在A段落选,还可以和低分段的考生一起从本科第一批剩余招生计划的学校中选报5所学校再参加B段的录取。这种分段录取的办法,保护了高分考生的升学利益,有效地降低了高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让成绩优秀的学生尽可能被录取到心仪的高校,减少了“高分落榜”的风险。

  问: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是否只针对报考民族大学?

  答:不只是针对报考民族大学。

  问:1113名报本科二批有没有希望?

  答:肯定有希望,在本科第一批也有希望,请留意本科一批、二批的分数线。

  问:高考总分622分,想报海南师范大学有没有希望?

  答:有希望,请登陆学校网站查询该校近几年的录取分数。

  问:近日准备出岛旅游,在外地能否顺利报志愿?

  答:我省实施网上填报志愿,在外地可以报志愿,请多留意省考试局网站信息。

  问:本科A、B段各能报多少个志愿?

  答:本科第一批A段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B段设5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其他批次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学校志愿。

  问:小孩想学土木工程专业,请问学生报的专业是学校安排还是自己选择?

  答:如果分数占优势,不服从调剂的话,专业可按自己选择的分配;如果分数不占优势,服从调剂的话,就要服从学校安排了。

  (本报记者许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