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省石狮市07高考5名台湾籍考生享受加分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11   石狮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招考中心获悉,今年高考、中考,我市共有8名台湾省籍学生享受到加分照顾录取政策。

  据介绍,今年省招委会在制订高校招生考试录取和照顾政策时,专门对台湾省籍考生参加高考享受照顾政策作出规定:台湾省籍考生可享受加20分的照顾,同时,还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而我市在制订高中招生工作方案中,也专门规定,台湾省籍考生可享受加3分的照顾。根据这些政策,今年我市共有8名台湾省籍考生享受加分照顾,其中高考生5人、中考生3人。目前,这5名台湾省籍高考生已享受到加20分的政策照顾,参与高招各批次的录取工作。

  另外,今年我市初招工作方案也对台湾省籍考生入学给予多项政策照顾:台湾省籍在我市借读的小学毕业生,可在我市借读小学参加小学毕业班质量监测考试,并由借读小学发给小学毕业证书;台湾省籍小学毕业生如要求在市区就读初中的,可到锦峰实验学校、石狮八中、石狮三中、凤里中学办理借读录取手续或直接到中英文实验学校就读;在市区以外小学就读的学生,可在小学所属服务区中学就读;台湾省籍小学毕业生经审批入学后可以取得学籍,三年后可在石狮参加中考,并参与我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的招生录取。(记者:许小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