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就读港校需慎重 一旦确认内地高校将不再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54   新闻晨报

  香港地区大学自主招生院校的招生录取7月7日前全部结束,一旦确认,内地高校将不再录取,所以考生要慎重考虑是否确认就读。一名考生同时收到港校和内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将不会发生。

  香港地区大学在内地的招生录取有两种形式。一是经教育部批准,自2007年开始,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只须按内地高校一样来填报志愿,不必另外向两校报名,也不需要面试。考生在提前批次填报两所高校的同时,也可按序填报本科第一批次的内地重点高校。若考生未被录取,仍有机会在填报的以下批次志愿中被投档录取。

  二是根据教育部规定,报考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珠海学院的考生必须参加2007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统一考试。招生院校自主接受学生报名,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有些院校进行测试和面试,但在7月7日前将完成录取。

  凡被上述10所香港高校录取并经考生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以7月7日前考生按香港录取高校要求或交纳“留位费”或递交“确认书”为正式确认录取),内地高校不再予以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