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公安院校体能测试 两女生跑完800米昏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1: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倪乐)跑800米,超过半数的人要跑一截歇一截走一截;两女生冲过800米终点后,甚至昏倒在地。昨日是我市报考公安院校志愿考生进行体能测试的第一天,现场考官感慨地说,考生一年比一年高,身体素质却一年不如一年。

  体能测试 两女生昏倒

  昨日,在重庆警官职业学院的体育场上,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正冒着32℃的高温进行体能测试,男女各4个项目。

  上午9点30分左右,女生800米第一组开始进行测试,在家长的加油声中,十多名女生开跑了。谁知跑到第二圈,差不多一半的女生就开始跑一截歇一截走一截了。眼看就要冲刺终点了,一女生在父亲的加油声中奋力冲过终点,可刚走了几步,就昏倒在地,医护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治疗。随后,当第三组一女生坚持跑完全程到达终点时也昏倒在地。而在男生1000米的测试中,不少看起来身体很好的男生中途就放弃了。

  考官:体能越来越差

  据悉,体能测试达标要求其实并不高,相当于高中生的体育及格成绩。考生必须4个项目都达标后,才能领到政审表。据统计,昨日有近半考生因体能测试没过关而未领到政审表格。

  现场一考官介绍,从近几年的情况看,考生的身高一年比一年高,但身体素质却一年不如一年。该考官表示,考生体能测试不过关,关键是锻炼太少。

  家长:孩子没时间锻炼

  昨日,不少家长在旁焦急观战。一家长告诉记者,娃儿的学习太紧,根本就没时间锻炼,在学校能保证体育课不被占用就已经很不错了。在女儿填报了公安院校的志愿后,才每天早上去跑跑步。

  考生体能差影响招生

  据介绍,由于考生无法通过体能测试关,导致部分院校无法完成招生计划。据悉,西南政法大学侦查专业曾经投放重庆本地的18个招生计划只完成了8个。而每年有一些高校的国防等专业在我市未按原录取计划完成,考生无法通过体能测试是主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