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济南高考理科状元:如何过暑假自主安排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1:52   都市女报

  本报济南讯(记者 彭博)岳海岑是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32)班的学生,今年高考中,她以701分(含20分特征分)的成绩摘取济南理科状元的桂冠。岳海岑说,暑假时间一直是她自己安排,不用父母操心。

  放暑假之前,岳海岑会先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把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大致安排一下,以便提高学习效率。暑假期间,岳海岑每天学习6个小时,分早上、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每个时段学习2小时。这样,学习时可以集中精力,提高学习效率。

  “平时学习不紧,暑假学习不松。我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关键在于平时的积累。”岳海岑说,暑假期间,她也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她会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把前一学期学过的内容全部复习一遍。此外,她还会把下学期的主要课程预习一遍,这样再学习起来就更有针对性。

  岳海岑说,每个暑假,她都会回老家住几天,在那里她可以忘记学习,和老家的亲戚尽情地玩耍。

  “在老家,我和表姐们一起爬山、撒种子、捉昆虫,尽情呼吸新鲜的空气。这让我忘记了学习的压力。”岳海岑说,去农村旅游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

  暑假期间,岳海岑还喜欢阅读国外名著,她都是阅读的英文版。这对她英语成绩的提高起了不小的作用。

  “平时,我用在学习上的时间也不比别人多。不过,暑假期间,很多同学都不怎么学习,有的甚至不学习。而我把暑假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还缓解了学习的压力。”岳海岑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