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07年高考录取7月上旬开始 共分五个步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06   沈阳晚报

  本报讯 2007年高考成绩尘埃落定,但高考录取却开始让考生牵肠挂肚。7月2日,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高考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仍然实行网上录取,录取时间段定为本月上旬到八月中旬。

  录取现场全封闭

  省招考办表示,2007年录取工作将安排在7月上旬至8月中旬进行。为维护录取现场的良好秩序,录取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非录取学校人员及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录取现场,所有参加录取的人员录取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准离开录取现场。录取方式为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院校的录取人员不到录取现场,通过远程网与省招考办录取现场交换考生信息,完成录取工作。

  录取现场都有啥?据省招办介绍,录取现场里主要设立有档案调配、计划管理组,录取检查组,秘书组,检查组等部门。设档案调配、计划管理组是负责考生电子档案调配工作,核对院校招生计划等。录取检查组更为重要,这里是负责检查高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和高校执行招生政策情况,对无正当退档理由的录取行为提请录取院校进行重新复核。

  专业由高校确定

  考生被高校录取后,专业如何来确定。省招办表示,考生档案投放到录取学校以后,考生专业由高校决定。

  据了解,高校会根据招生章程中规定的“专业志愿投档录取办法”,进行专业投档及各专业之间的调配工作,考生的专业由所录取的高校决定。

  高考录取五步走

  据了解,高考录取大体需要五步:

  第一步,是省招考办根据考生志愿,按照学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最多不超过1:1.2,由档案调配组根据考生志愿,将考生电子档案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调配给相关高校。

  第二步,是高校根据本校计划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退档考生须注明退档理由,并在网上将信息上传省招考办。

  第三步,录检组检查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和招生政策的执行情况。

  第四步,录取名单确定后,省招考办打印录取名册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加盖省招考委录取专用章,邮寄给有关高校。

  第五步,高校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及《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记者: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