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高考“状元”奥运情结:希望成为火炬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20   《新安晚报》

  司玉洁、吴羽菲,这两位省文理科新科“状元”不仅在今年的高考赛场上一鸣惊人,在得知“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安徽地区选拔活动启动以后,她们也希望能在奥运赛场上一展风采。

  司玉洁:奥运属于所有人

  今年的安徽省高考文科“状元”司玉洁在得知我们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以后,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会慎重考虑参与选拔一事,“火炬传递是一个神圣的事情,能够亲身参与当然最好,但这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参加比赛是极少数人,即使到现场观看的也是少数,对于大多数人来讲细微处也能为奥运作贡献啊。”司玉洁此次选择去香港读书,“明年奥运会赛马项目在香港举行,到时一定要到现场感受那种氛围。”司玉洁告诉记者,她家订《新安晚报》已经很多年,也一直在关注本报关于火炬手的报道,并且对本报开展的“假如我是奥运火炬手”征文活动也跃跃欲试。

  吴羽菲:希望成为火炬手

  在黄山休宁中学胡建生校长眼中,今年安徽省高考理科“

状元”吴羽菲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吴羽菲比较外向,平时酷爱体育运动,羽毛球更是她的最爱。昨天记者联系她时,吴妈妈告知:“羽菲参加
清华大学
夏令营活动去了,她就是闲不住,到处跑。”吴羽菲填报的志愿是清华大学,去北京参加夏令营一是想适应大学生活,提早进入大学状态,另外就是提早熟悉明年奥运举办地北京,因为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而黄山是奥运火炬在安徽传递的城市之一,能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在家乡传递火炬,更是吴羽菲强烈的愿望,“这次选拔活动让我有机会实现这个梦想,同样也让和我有同样梦想的普通人都看到了希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