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报考军校必测心理 考题涉及性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57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3日讯 部分军事院校今年首次对面试合格的考生实行心理检测。对于众多高考生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今年我省计划招收军校和国防生178人,目前面试合格的考生有340多人。

  今天,入围考生在解放军某部参加了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据军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测试主要是考察考生对军队院校学习和生活的职业适应性,判断是否适应部队训练和军事作业等。“现在的考生中独生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增多,他们的心理状况如何,对强度大、比较枯燥的职业环境是否有心理准备,人际关系和入伍动机怎样,我们需要从心理测试中得到一些了解。”该负责人表示。

  须过

心理测试

  今天上午,记者在心理检测场外看到,现场警备森严,8时左右,考生持证件鱼贯入场。而后,300多名考生被分成若干小组,一拨拨地上机答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坐在计算机前进行“人机对话”。

  “计算机测试结果可靠吗?会不会将合格青年挡在军营门外?”针对这种疑问,相关工作人员说,心理测试包括计算机检测和结构式心理访谈两部分。计算机检测是客观选择题,约有三四百道,一般需40至60分钟答完。计算机检测结束后,考生将得到A、B、C、BC四种类型结果。A为合格,其他三种类型考生则需要进入结构式心理访谈环节,由心理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谈话。如果访谈的结果仍为不合适,则考生的心理测试不合格。因心理测试是体检的一个环节,军校体检采取单项淘汰制,所以一项不过关将被淘汰。

  据介绍,兵员心理素质的优劣直接关系着部队战斗力的提升。心理测试在军校体检中的应用,为向部队输送身心健康的优质兵员提供了保障,为提高战斗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考题涉及性观念

  上午9点多钟,便陆续有考生出场,他们一个个表情轻松,有说有笑。据考生们介绍,他们从初中开始上电脑课,操作计算机可谓轻车熟路。“我们只花了40多分钟就可答完。”有考生说,计算机上的选择题多与生活密切相关,回答起来比较顺利。如“你是否热爱你的父母?”“同学聚会时你喜欢讲话吗?”几乎不加思索就可答出。

  对于考生来说,最棘手的是回答与性有关的问题,如有一道题问:女生的性观念是否和男生一样?考生们说,因为没有这样的经历,当时感到十分为难,不知该如何回答才好。

  据了解,7月8日,军校考生的面试、体检、政审等成绩将全部传给省考试局,省考试局网站上将公布

录取结果。(记者:许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