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省07年高考本科提前批7月9日起网上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1:01   东南快报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高招录取目前已经开始,首批招生录取的为音乐、美术类院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将从7月9日开始录取,比去年提早了2天。录取工作继续实行网上管理模式,由省高招办负责组织有关高校按批次进行远程异地录取工作。 据悉,对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穴高校一般应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雪,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的专业由高校自行确定。 当考生德智体美、高考总成绩及相关科目成绩大体相当时,不得随意退掉第一志愿的考生而要求录取非第一志愿的考生。当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第一志愿的考生档案不足时,或第一轮已根据学校要求的调档比例投足档、并开始其他调剂志愿投档时,不能拒绝录取非第一志愿的线上考生。 未经教育部正式书面批准,高校不能擅自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也不应对考非外国语言类专业的考生限制其统考外语语种。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考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另外,高校录取过程,对在本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确实不足的高校?穴主要指艰苦专业或冷门专业?雪,由高校提出要求,经录取点领导组批准,可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民办高职高专学校如生源仍然不足,可适当继续降分,但最低不得超过线下50分。(记者:齐榕 实习生:陈燕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