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高考录取预计7日开始 各校分数线自然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31   沈阳网-沈阳日报

  (记者李海英)2007年辽宁高考录取工作预计于本月7日正式开始,仍在辽阳辽化宾馆进行。这是7月4日记者从省招考部门了解到的。

  录取院校均不到录取现场

  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录取学校人员及非相关人员不得进入,所有参加录取的人员录取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准离开录取现场。录取方式为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院校的录取人员不到录取现场,通过远程网与省招考办录取现场交换考生信息,完成录取工作。

  各校录取

分数线系自然形成

  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普通高校各校

录取分数线是在录取过程中,各个高校在某个批次完成招生计划自然形成的,各校录取分数线一般都等同或高于相应批次的控制分数线(政策性降分除外)。

  各个高校录取分数线的高低,取决于其办学条件、办学质量、专业设置及就业情况,取决于考生的报考数量。

  投档比例不能高于120%

  高校录取时的调档分数线亦称投档分数线,它是录取过程中省招考办根据招生院校提供的投档比例(最高120%)向高校提供考生电子档案的最低分数标准。

  每个高校的调档分数线可能是不同的。生源好的高校,其调档分数线一般高于相应批次的控制分数线;生源一般的高校,其调档分数线可能与相应批次的控制分数线持平。

  录取结果真伪可查询核实

  实行计算机网上录取后,录取通知书和《录取考生信息表》由招生院校通过邮政部门邮寄给考生。

  省招考办提示,凡经过省招考办录取审批备案的考生名单都已在辽宁省录取查询系统中公布,考生可按照省招考办公布的录取结果查询办法进行查询核实。

  高招录取总共分五步

  第一步:根据考生志愿,按照学校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最多不超过1:1.2),由档案调配组根据考生志愿,将考生电子档案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调配给相关高校。

  第二步:高校根据本校计划情况,确定拟录取名单,退档考生须证明退档理由,并在网上将信息上传省招考办。

  第三步:录检组检查学校招生计划的完成情况和招生政策的执行情况。

  第四步:录取名单确定后,省招考办打印录取名册和《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加盖省招考办录取专用章,邮寄给有关高校。

  第五步:高校向录取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及《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