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公布07高考招录规则 6院校确定面试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46   福建日报

  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高校招生录取时,按招生计划120%调档、第一轮投档志愿优先、高校拖延时间时招办代为预录、高分保护、降分不超过线下50分等细则进行。

  高校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体检合格、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调档要求的考生,自行确定是否录

  取、录取的专业,调档比例一般为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

  高校投档比例确定后,对线上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学校,根据线上第一志愿考生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予以一次性投足。对生源不足的,第一轮先投线上第一志愿考生,第二轮及以后轮次投档时,则参照学校招生计划缺额的情况,根据等待投档考生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平行参考志愿排列顺序检索出档。

  高考成绩名列理工、文史类全省前茅的考生,在本科一批录取第一轮投档时,如未能达到第一志愿学校投档线而无法出档时,其所填报的参考志愿第一轮视同第一志愿,参与投档给相关院校,由有关学校审核并决定是否录取。

  对在本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确实不足的高校,可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民办高职高专学校如生源仍然不足,可适当继续降分,但最低不得超过线下50分。

  又讯(记者 蓝旭) 省高招办3日发出通知,6所省外高校的招生体检、面试将于近日在福州举行。

  7日—8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等3所本科院校将在福建警察学院(原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进行血检、面试,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将于6日在省警官职业学院举行面试体检,北京电子科技学院6日在武警接待站,对分数达到本科二批

录取分数线的应届毕业生进行面试,上海海关学院7日在福州海关举行面试。

  省高招办提醒,公安(司法)类、上海海关院校的专科专业的面试时间定在7月中旬,到时请考生关注当地招生办通知。 (记者 蓝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