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大学07年录取名单公布 江苏11名考生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5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根据教育部规定的日程,港校在内地自主招生须在7月7日前结束。记者昨天获悉,香港大学今年内地生录取名单已经公布,江苏地区共有11名学生被录取,另有26名学生被列入候补录取名单。

  港大上调内地生学费

  从公布的录取名单看,今年,内地共有258人通过了香港大学面试获得录取资格,其中江苏地区11人,仅相当于北京地区的五分之一,但在全国各省市中仍处于平均水平。

  据了解,香港大学在内地的录取分数在港校中一般都处于领先水平,可以达到国内重点大学的标准,远远超出了本一线。去年在江苏录取分数就达到653分,超过了南大。可以说,今年江苏被香港大学录取的11个学生都是可以冲击国内名校的佼佼者。

  在公布招生计划时,香港大学同时表示上调内地生学费。其中港大内地生第一年学费(在内地大学上课)将维持在3万港元不变,但随后3年在香港学习每年学费将由8万港元上调至10万港元,以4年计共增加6万元。

  被录取考生须缴留位费

  除了11个学生被录取,江苏此次还有26个学生被香港大学列入候补

录取名单。据香港大学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部分被录取的考生可能会因各种原因最终不选择到港大就读,这时校方就会从候补录取名单中选择考生。港大工作人员已致电被录取的同学,并告知所录取的学科及奖学金事宜;被录取学生须及时缴留位费,否则将考虑候补名单。

  记者了解到,今年几乎每所港校在内地招生,都要求交1.5万港元的留位费。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内地通过面试录取人数为391人,相比去年的152人,今年招生人数增了一倍多。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布的名单并不代表最终

录取结果,还要看学生是否按时缴纳留位费并最终到校注册。事实上每年都有部分考生因各种原因放弃入学。

  据介绍,考生缴的押金、留位费将转为第一学期学费。考生缴费后若放弃录取,则所缴费用将不退还。教育部今年规定,香港自主招生高校必须在7月7日结束录取工作,因此今年内地考生留位费缴纳的最后期限为7月7日中午12点。

  另有两所港校纳入我省统招

  我省高招将于7月7日开始。据有关人士分析,去年港校和内地高校几乎同时招生,因此有人在拿到两边通知书时还可以再选择。但今年教育部已明确港校录取工作在内地高校招生前结束,因此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一旦缴了留位费被港校正式录取,将失去被内地高校录取的资格,所以考生要慎重考虑是否确认就读。

  据了解,香港地区大学在内地的招生录取有两种形式。除了自主招生的学校在7月7日前完成招生工作,另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两所港校安排在我省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在提前批次填报两所高校的同时,也可按序填报本科第一批次的内地重点高校。若考生未被录取,仍有机会在填报的以下批次志愿中被投档录取。(作者: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