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和武汉07高考文理科“状元”全报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0:0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俊旺)7日,10所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将结束今年内地招生录取工作。湖北省及武汉市的高考“状元”昨说,他们都没报考港校。其中,除省理科“状元”周尧报考清华大学外,其他三人均报考北大。

  北大、清华在鄂招生负责人昨介绍,两名省状元将分别获得每学年5000元的奖学金,四年本科共计2万元,且能满足专业报考要求。

  宜昌夷陵中学考生周尧说,上月25日高考成绩公布当天,他已和清华签了“预录协议”,录取专业为数理基础科学;全省文科第一名、大冶一中的张友谊和武汉市理科第一名、武汉三中的徐懋祺,均报考北大的元培实验班;武汉市文科第一名、武汉外校的余霏霏,则报考北大法学专业。

  徐懋祺说,他婉拒了香港大学的录取意愿。余霏霏的母亲说,曾有港校想录取女儿,但女儿只想读北大。周尧和张友谊则说,没有港校向他们伸出“橄榄枝”,他们也没有赴港读书的打算。

  由于是知分填志愿,湖北省高分段考生几乎全报考了北大、清华。北大招生老师说,湖北省文科610分(含优录加分)以上共有34人,除3人报考清华外,其他考生均报考了北大;清华招生老师说,理科660分以上有116人,其中有78人报考清华,占67%。

  据悉,除10所自主招生的港校外,还有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两所高校参加湖北省高考统一录取,将于本月11日至13日在提前批录取,而北大清华却是在之后的第一批本科录取。有关专家称,不排除有少数高分考生报考北大清华的同时,也报考了港校。

  去年高考,湖北省有33名考生分别被6所港校录取,其中包括文科第三名张玲、理科第五名江珊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