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两状元被港校录取 物理单科状元“候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4:58   《新快报》

广东两状元被港校录取物理单科状元“候补”
上图:深圳市高级中学的胡晓烨被港大录取。黄学民/摄

广东两状元被港校录取物理单科状元“候补”
上图:广州市二中的皮辰冬被港科大录取。宁彪/摄

广东两状元被港校录取物理单科状元“候补”
上图:华师附中的王书元入港大候补名单。夏世焱/摄

  共有21名粤生被港大录取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黄学民

  前日,香港大学、香港科大公布内地招生录取名单,来自深圳市高级中学的广东生物总分状元胡晓烨的名字出现在港大的录取名单上。

  在香港大学公布的名单中,全国共有258名考生被录取,其中包括21名广东考生,同时广东还有4

  1名考生被列入录取“候补名单”,来自华师附中的广东物理单科状元王书元就在此列。而香港科技大学公布消息显示,内地共有391名考生获该校录取资格,来自广州市第二中学的广东英语单科状元皮辰冬被香港科技大学录取。

  21广东学生被港大录取

  香港大学公布的2007年内地录取名单显示,今年港大在内地录取258名学生,其中录取广东考生21名,该录取人数排在北京(54人)、上海(32人)、浙江(27人)之后,位列全国第四。

  截至昨日,被录取考生基本都已接到了港大的录取确认电话。另外,港大还公布了今年在内地录取候补名单,共有393名学生(其中广东共41人)获得候补机会。据悉,在候补名单中获得录取的学生,港大将在7月7日前致电通知。

  港大之前公布的今年计划在内地招生250人—300人,但最终入围录取和“候补”录取名单的考生共达651人。

  胡晓烨获45万奖学金

  在港大公布的录取名单中,今年广东生物总分状元胡晓烨的名字率先进入记者眼帘。这位在高考之前就打定主意报读香港高校的状元郎,终于一朝梦圆,表示“我百分百要去港大读书”。

  当胡晓烨得知自己是惟一一个列入港大录取名单的广东状元时,他“感到惊讶”。“就我一个状元被录取啊,真没想到。”胡晓烨说,“被港大录取,还获得了45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我太高兴了!本来我最理想的专业就是精算师、经济、金融方面,现在我就要去读港大的经济与金融专业了,真高兴!”

  在港大的“候补”名单中,记者看到了广东物理单科状元王书元的名字。随后记者致电王书元证实,他的确在港大的候补名单中,也已经接到了港大的“候补录取”确认短信。这位已经保送北京大学的“读书状元”,还是如在港大面试之初一样表态:“如果港大给我比较丰厚的奖学金,我就考虑港大,如果没有的话,从家庭经济实际出发,我会选择北大。”

  港科大录取人数翻番

  同一天,香港科技大学也公布其在内地招生录取名单,总录取人数为391人,这比之前公布的预计招生人数150—160人多出一倍多。

  港科大表示,考生如接受该校录取,必须于7月7日中午12时前或按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日期回复(以较早者为准),并缴付15000港元作为留位费。如未能在指定日期及时回复并缴付留位费,将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香港大学也表示,接受录取的学生,要以银行转账方式缴付15000港元,作为预付2008年—2009年的部分学费(12000港元)及行政费用(3000港元)。所有费用一经缴付,概不退还。除最终未能达到香港大学入学要求者外,所有预付之学费将在2008年—2009年扣除。

  相关新闻

  12港校内地招生

  新快报讯 (记者 陈红艳)近年来,到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越来越多。去年广州就有多名状元放弃内地名校入读港校。去年8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计划招收1300人,但内地报名人数突破3万,今年又有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等4所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至此,在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已增至12所,它们将在内地25个省份招生。

  据了解,今年来内地招生的12所香港高校分两种层次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仍参加内地高考统招,但今年被批准列入提前批次录取。这意味着,考生在填报这两所高校中的任何一所高校的同时,亦可填报其它本科第一批的内地重点高校,并无任何冲突。

  其余10所学校则参考考生高考成绩,在内地自主招生,这10所高校的录取将在7月7日前结束。考生一旦被这10所高校录取,内地高校将不再予以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