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高考录取8日开始 两万考生放弃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27   重庆时报

  “今年共有14万余考生按时填报了志愿,共有2万余考生放弃填报志愿。”昨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和市招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考生志愿填报和录取阶段的情况。

  据介绍,今年放弃填报志愿的考生,绝大多数是没有上线的考生,高校录取将于7月8日至8月11日在建设宾馆进行,所有工作人员已于昨日晚上到位。市招办同时透露,今年高考共有30名学生违纪、违规和舞弊,其中绝大多数是违纪,如延时作答,携带非考试用具。

  文科升学率大概是61%

  市招办主任邱可称,今年全国平均升学率是55.05%,而我市预计将达58.6%,超过去年的57.1%。今年纯粹的普通文理科考生计划,本科占了56%,升学率能达35%。而且,今年我市文理科的计划和生源结构都比较好,基本上比例都是3∶1,据初步统计今年我们文科升学率大概是61%,理科是63%。

  今年共3953人申请查分

  “今年共有3953人、8357科次申请查分。”邱可说,今年实行免费查分,但查分的考生却少于去年。

  据了解,今年共有1000余位教师和30多位指导委员参与高考阅卷,卷阅采用自评卷、二次评卷的方式,并结合统分轨迹是否正常,对主、客观题进行人工抽卷检查。对出现一高一低情况的试卷全部进行检查(如:语文高、文综低,数学高、理综低等)。同时,分两个小组进行统分汇总,如两个小组中同一名考生的统分一样,即无误。

  志愿填报系统无异常

  今年,市纪委、市监察局全程监督志愿填报,而志愿填报系统采用3段密码保护,如3位掌握系统密码的人不到齐,则该系统是无法启动和使用的。由于采了电信和网络100兆光纤接入,在志愿填报期间,没有出现网络拥挤的情况。

  在录取和投档中,市招办将采取两种方式,即:志愿+分数相结合、平行志愿。且日前市招办已将高分考生的情况向各名校介绍,希望这部分学校追加招生,届时还将确定分数级差,高分考生的投档和录取还需同时满足高分标准和分数级差这两个条件。另外,填报艺术、体育、军事、预科等院校考生的投档和录取方式与往年无太大差别。

  我市举报电话明日开通

  今年的录取场设在建设宾馆,录取人员已于昨晚进场。此外,今年仍将设信访接待和投诉电话,信访接待点设在田家炳中学。录取期间,将邀请市

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亲临现场,并保证每天出一期快讯,将新的信息向社会发布。到目前为止,我市14万余考生志愿填报信息还处于封存状态,并制作了3张光盘放于不同处,在录取当天,这3张光盘的信息将进行比对,以确保准确无误。

  我市投诉举报电话为:86110181、86110174,将于明日起开通。 本报记者 牟晓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