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07高考8日开录 录取信息网上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35   重庆晨报

  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时间安排昨日下午正式确定(见表),根据《重庆市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重庆2007年高招将给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和其他高职专科一、二阶段录取的新生寄发录取名册的同时,寄发加盖市招办录取专用章的《考生录取信息确认表》,高校必须据此填发录取通知书。

  录取信息全面公布

  《办法》规定,重庆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建立以公开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公开制度,录取期间,录取场外仍将设信访组,负责接待考生咨询和申诉。

  据了解,市招办将对录取日程、各录取批次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等学校分专业计划缺额数、各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有关高等学校的录取人数及录取最高分、最低分、投档比例、“高分二视一”的分数和级差界定、生源不足降分的学校名单,定向就业、

录取结果查询办法等招生录取信息以及重大违规情况的处理结果在媒体上公布,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重庆市招考信息网查询到相关信息。

  按确认表发通知书

  据介绍,招生高校在网上录取时,应按规定时间下载考生信息,认真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确定拟录拟退名单。对拟退考生,应详细写明退档理由,按规定时间与方式通知录取场,凡不按规定注明退档原因的,录检组有权要求其注明。考生的退档原因一定要真实准确。录取审核中,如果发现招生高校没有按照录取原则录取或退档理由不合理,录取场有权提请复议。

  同时,重庆在独立学院、民办高校的本科以及高职(专科)一阶段和高职(专科)二段录取的新生,在寄发录取名册的同时,还要寄发加盖市招办录取专用章的《考生录取信息确认表》。高校据此填发录取通知书,加盖学校公章寄给考生。

  未经市招委投档、审批录取的考生,学校一律不得擅自发放录取通知书。凡不按规定擅自录取新生的,其录取无效。

  (记者 戴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