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07高考录取轨迹要天天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42   重庆青年报

  昨日,市招办主任透露了今年我市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众多新变化

  今年高考录取将于7月8日到8月11日进行,在录取中今年特别新增本科第3批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以及专科一段、二段的考生录取,通知书里都将有录取信息确认表。昨日,在重庆市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新闻通气会上,市招办主任邱可透露了今年录取中的众多新变化。

  新增录取信息确认表

  今年在本科第3批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以及专科一段、二段的录取中,新增了录取信息确认表,也就是考生被学校录取后,其考生名字将被打印出来,并盖上市招办录取的专用章。市招办举例,比如一个学校录取100个人,那么100个考生每人都将有一张确认表,录取学校收到这个确认表后,根据其填报录取通知书,将确认表连同录取通知书一起寄给考生。

  据邱主任介绍,近3年来,一些学校不经过省级招办直接发出录取通知书,为了制止这一违规行为的发生,今年特别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出此办法。考生在收取上述几类学校录取通知书时,如果没有

录取信息确认表,则肯定代表着不是通过市招办正规录取的。

  录取要每天进行“扎账”

  从去年开始,市招办开通了考生录取估计的查询,但是按照每一批次录取完了再进行的公布,比如本科第一批录取,5天录取结束后才开始公布本科第一批的录取轨迹,家长、考生反映这样的公布速度太慢,希望能及时公布录取轨迹。为此,市招办经过改良,今年在录取过程中,每天只要有学校录取一“扎账”,市招办立即公布录取轨迹,包括被投档到哪个学校、是否被录取以及未录取原因等。

  另外,在

高考录取中有加分资格的考生今年将进行公示,考生所在的区县(自治县)招办也将进行公示,同时还将随时公布各个高校追加招生计划的情况。重青报记者 熊黎

  高考录取·预计

  本科录取率预计能达到35%

  重青报讯 (记者 熊黎) 昨日,在高考录取通气会上,市招办主任邱可预计今年我市文科升学率大概是61%,理科是63%,预计本科录取率能够达到35%。

  据其称,重庆市今年的升学形势总体来说是比较理想的。因为今年全国的考生1030万,比去年950万增加了80万,增幅是8.4%,招生计划是567万,增长了37万,增幅为6.2%。总的生源与总的计划相比较,全国平均升学率今年是55.05%。那么我们重庆市的考生有177349名,在去年的基础上只增加了2610人,增幅很小,只有1.2%,我们的计算是103975名,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接近4000,增幅是3.9%,那么计划3.9%的增幅,考生只有1.2%的增幅,今年我们的升学率高于全国平均数,也高于去年。

  纯粹的普通文理科考生计划,本科占了56%,本科的升学率能够达到35%,这个在全国也应该算是比较理想的。 

  高考录取·建议

  防录取诈骗 市招办主任支招

  重青报讯 (记者 熊黎) 全国的高招信息那么多,学生和家长该怎么去选择,并且避免市场的一些诈骗行为呢?对于家长、考生关注的录取问题,昨日,市招办主任邱可为考生、家长支招。

  第一就是学校有没有在重庆市的招生资格,这个信息在我们介绍那个报纸里已经全文刊登了,这些学校就是在重庆今年有招生计划的,除此之外,除非我们市招办追加的一些,比如什么专业登掉了,必须是从我们这个口径出去的。

  邱可称:“我们今年开通了网上查询活动,你可以时时上网,都是免费的,上网进行查询,确认你是不是被录取了。你得到录取通知书以后,要到户籍所在地的招办领取纸介质档案。所以通过多方面,包括媒体宣传、招生结果滚动地播出等等各个方面,考生们都要关注,避免上当受骗。”

  高考录取·短讯

  3953名考生

  高考查分无误

  重青报讯 (记者 熊黎) 2007年高考重庆所有的分数无一差错,昨日,市招办公布,今年全市3953名考生进行了8357科目的查分,其查分结果是无一差错。

  据悉,今年我市高考查分实行免费,以前是一科5元,市招办专门组织了30名工作人员对需要复查成绩的考生试卷进行确认,工作2天后,没一份试卷出错误。

  2万多考生

  放弃填报志愿

  重青报讯 (记者 熊黎) 昨日,市招办透露,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最后统计结果为14万多一点考生填报了志愿,有2万多考生放弃了填报志愿。这些放弃了的考生大部分是分数没有上线的,也有为数不多的上线考生放弃了填报志愿,其放弃原因不明,估计是想复读或者学费不能承受等因素。

  7日将开通

  举报咨询电话

  重青报讯 (记者 熊黎) 今年在整个录取过程中,为及时解决考生、家长的疑问,市招办将在7月7日开通录取咨询、举报电话86110181、86110174,同时,接待考生咨询的人员也将增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