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考试局释疑:本科一批A段成绩为何比往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7:37   海口晚报

  随着海南省今年本科第一批A段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以后,许多家长和考生纷纷致电海口晚报,询问为何今年A段录取的成绩比往年要高。

  对此,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年本科第一批A段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不比去年高,只是因为今年的A段录取分数线加入了基础会考10%的成绩所致。

  该负责人称,今年是海南省新课改后首次高考,也是海南省高考考试模式改革的头一年,与去年不同,今年的高考总成绩将基础会考的10%计入其中,而基础会考10%的总分为40分,因此,从表面上看,考生会感觉今年A段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要比去年高。如果考生把2006年A段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加上40分,就会发现今年的A段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与2006年一样,因为2006年A段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为681分,理工类为651分。

  据了解,海南省本科第一批A段的录取时间为7月13日至14日,参加海南省本科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如果在A段未完成招生计划,将继续参加本科第一批B段的录取。

  作者: 陈新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