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在粤扩招30人 投档线定为653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9:11   信息时报

北大清华在粤扩招30人投档线定为653分(图)

北大清华在粤扩招30人投档线定为653分(图)

  记者从广东省招生办获悉,提前批第二批本科A类院校和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所重点大学招生于昨日开始录取。今年高分考生云集重点名校,清华北大投档线居高不下,在多次增加广东招生计划后,最终同时将投档线定为653分,高居全国高校榜首。

  高分考生扎堆全国十大名校

  第二批提前录取的院校主要是部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一般本科院校。首次招收本科生的上海海关学院也首次在提前批录取,但考生报考踊跃,理科报考上线人数597人,投档线581分,文科报考人数965人,投档线594分,均在第一批录取

分数线以上。

  今年,广东省高分考生报考重点大学的志愿较集中。根据各高校生源情况,共有10所生源较集中的院校开始进场录取,比原计划提前两天。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上海财经大学等十所省外高等学校。

  由于今年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学校较为集中,为了便于组织录取,合理流转考生档案,省招生办决定对第一志愿考生比较集中且投档线较高的10所省外热门院校提前进场录取。

  北大扩招18人 清华扩招12人

  今年,广东省首次实行文理科分开划线招生,从昨晚投档情况来看,由于全省高分考生填报志愿较为集中,许多名校获高分考生追捧,投档线居高不下。

  如北大文科投档线653分,理科投档线653分,在广东共增加了18名招生计划,共在广东省录取了93人(含保送生、自主招生和艺术特长生)。

  清华大学理科原计划55人,上线人数222人,投档线653分,为录取广东省高分考生,清华增加12名招生计划,共在广东省录取了95人(含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和保送生)。

  浙江大学632分,原在广东省招生计划只有64名,通过增加招生计划、自主招生、招收保送生等,共在广东省招生110人。

  中国人民大学文科投档线 645分,理科投档线634 分。复旦大学理科投档线631分。上海交通大学理科投档线 630分。南京大学理科投档线624分,文科投档线634分。中国科技大学理科投档线625分。浙江大学理科投档线632分。北京大学医学部理科投档线631分。

  今年,省外昨天参加录取的高校为满足广东优秀考生的迫切需求,纷纷增加对广东省招生计划用于录取投出的高分考生和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通讯员 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