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催热小语种招生 北大人大提前批在京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1:0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北大、人大、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开始提前批次录取。随着奥运会的召开,人才市场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强劲,小语种报考不断升温,今年各校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情况,北大、人大都进行了扩招。

  北大小语种投档学生全部录取

  北大今天结束了提前批次小语种的录取工作,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最终的录取线与投档线一致,也就是说,学校录取进行了扩招,投档的学生全部被录取。北大小语种专业的录取线为:文科639分、理科666分。

  在今年北大小语种的录取工作中,北大将按照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录取,考生的专业志愿不可调剂,且只录取英语口试成绩4分以上的考生。部分同时报考北大小语种专业和北大第一批录取专业的高分考生,将直接被转入北大第一批专业予以录取。

  人大理科扩招一人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确定提前批次录取

分数线:文科614分,理科649分,原计划文科录取7人,理科录取5人。录取时理科扩招了一人,最终录取6名学生。

  记者上午登录人民大学网站“本科招生”链接,发现校方挂出通知“招生网校招办主服务器临时故障,正在抓紧抢修”。人大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下周可以从网上查到

录取结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贸大学提前批次今年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09分,理科最低分为629分。今年5个专业面对北京考生共录取20个名额,文科、理科各10名。文科最高分为646分,被录入阿拉伯语专业,理科最高分为650分,被日语系录取。今天下午,考生就可以登录对外经贸大学招生网查看

录取情况

  对外经贸大学招办主任周波介绍说,近几年小语种报考一直很热,主要因为就业前景看好。随着奥运会的召开和对外贸易的日益频繁,小语种人才越来越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尤其是既会语言,又懂经济学的毕业生,每年就业时都非常“抢手”。

  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昨天确定提前批次分数线,今年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10分,理科最低分为644分。今年7个专业面对北京文科考生共录取35个名额,理科5个专业录取37个名额。今年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获得丰收,报考提前批次的文科最高分642分和理科最高分673分,都被该专业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