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高校公布提前批次录取线 人大小语种文升理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李雪)昨天,北大、人大、国际关系学院、北交大等6所高校公布了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以往比较热门的经济贸易等专业稍有降温。

  人大理科比去年降12分

  昨天,中国人民大学确定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为文科614分,理科649分。“对比去年,文科略升,理科略降。”人大招办主任王鹏表示。去年人大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分数线为文科611分,理科661分。对比之下,文科比去年涨了3分,理科比去年降低了12分。据了解,今年人大提前批次录取文科最高分为628分,理科664分。原计划文科录取7人,理科录取5人。录取时理科扩招了一人,最终录取6名学生。

  国关文科比去年升18分

  国际关系学院今年提前批次录取

分数线文科574分,理科613分。国际关系学院招生办主任表示,今年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所提高,其中文科提高18分,理科提高12分。国际关系学院今年在京共录取75名提前批次学生,考分在60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47名。“今年,传播学的报考形势很突出,文科628分,理科654分,两个最高分都出现在传播学。”曾波老师表示,以往比较热门的经济贸易等专业,今年稍有降温。

  公安大学录取线比去年低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今年最低录取分数线是文科529分,理科544分。公安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增加了20个男生招生计划,所以录取分数比去年要低一些。今年,公安大学共在京录取105人,暂没有扩招计划。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京招收7名国防生,全是理工类考生。其中最高分为595分,男生最低分为566分,女生最低分为593分。

  外交学院今年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10分,理科最低分为644分。今年7个专业面对北京文科考生共录取35个名额,理科5个专业录取37个名额。

  另讯 香港中文大学已完成北京等多个省市的录取,被录取者中包括本市理科第二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