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录取7月9日开始 上线未录可填征求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4:21   潇湘晨报

  2007年湖南高招录取今日拉开大幕,今年和往年一样实行网上录取,今日开录的是本科提前批的院校,该批次预计在12日前完成录取,而整个录取工作将持续到8月20日左右。

  参加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专业)分六类:(1)军事院校(含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下同);(2)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及政法院校的侦查学、治安学、刑事科学技术、边防管理等专业;(3)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4)航空、航海专业;(5)外省院校本科艺术专业和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在湘院校的音乐、美术本科专业;(6)在湘本科院校按专业划线的艺术专业(主要包括: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和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服饰表演方向])。

  本科提前批有两大亮点值得关注:一是部属院校免费师范生是否受到热捧;一是两所香港高校的分数走势。

  教育部直属的东北师大、华东师大、华中师大、西南大学、陕西师大等5所师范大学在湘招收331名免费师范生。免费师范生实行先填报志愿、按志愿录取、再由考生在入学前与学校和省教育厅签订协议书的办法,完成录取工作。

  与往年不同,今年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都在本科提前批录取。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在湖南计划招生11人(文科3人,理科8人),5人可获奖学金。香港城市大学在湘招4名学生。业内人士预测,首次移至本科提前批的两所港校

分数线可能看涨。两所港校的查询方式略有不同,香港中文大学将会电话通知所有被录取的考生,因此不必打电话到学校咨询。而香港城市大学则会在网站上提示,考生可打电话到该校查询。(记者 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