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才女考上港大 一人成行一人赴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21   潇湘晨报
湖南两才女考上港大一人成行一人赴清华(图)
罗佳贝在跳芭蕾舞。记者刘艳/图

  我们希望在港大见到你!”随着香港大学等港校内地生录取名单陆续公布,湖南今年2名考生获得港大的录取资格。在得知录取结果之后,其中原本准备就读北大的杨亚迪决定转投港大,而同样原本准备去北大就读的罗佳贝则两校都未选择,选择了去清华大学就读。今年全国共有258名内地考生获得港大录取资格。

  杨亚迪今年的高考成绩是658分。6月27日,记者采访她时,她表示由于自己特别爱好文言文,所以想填报北大考古专业,但最终她选择填报的是北大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专业。而得知自己被港大录取后,杨亚迪一家反复考虑后,改变了当初的选择。

  昨日下午,杨爸爸告诉记者:“7月4日,全家接到了亚迪被港大录取的电话,虽然北大一直是亚迪从小的志向,但一番思量下,考虑到港大更有利国际视野的开拓,亚迪最终决定去港大。”他说,亚迪选择的是经济金融专业,由于港大第一年是内地委读,而且地点在北大,也可间接实现她去北大的梦想。

  在上次的采访中,多才多艺的罗佳贝给记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还大方地在大家面前表演了一段芭蕾舞。高考考了685分的她当时表示,想去北大光华学院就读。

  罗佳贝成功通过了港大两轮面试,但她最后选择的却是

清华大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其母亲贺老师说,自己其实一直是希望女儿去港大就读的,女儿参加港大面试时,第一轮小组讨论碰到了道“成人题”,问她“你对婚前
同居
的看法”。女儿与其余几名考生一起顺利进入了第二关,临出考场时,考官单独对她一人说:“我们希望在港大见到你。”

  谈到选择清华的原因,妈妈说佳贝的回答有些孩子气:“她说因为这次长郡有40多人考取了北大清华,一想到去清华的话还可以和这些熟悉的朋友在一起,还可以延续读中学时的感觉,所以她毅然决然选择清华。”可罗佳贝自己则说:“我选择清华是从个人的发展目标和未来期望考虑。”(记者 沈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